寓乐世界CEO刘斌立:企业最终天花板完全取决于容纳量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4日报道

12月4日,在逆势生长-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之“教育融合新趋势”专场上,由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宁柏宇主持,淘宝教育商家服务负责人郑礼顺、代码星球CEO仇学颖、英语趣配音CEO谭美红、寓乐世界CEO刘斌立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产业融合趋势》主题展开讨论。

寓乐世界CEO刘斌立表示,企业最终天花板完全取决于容纳量。如果纯粹支持工具型的,到一定程度是有瓶颈期的。因此现今从单纯做工具,走向做服务,走向平台化,形成新的第二曲线的模式,就会出现第二个推动性增长。

科创教育发展近年呈上升趋势,从创客教育到STEAM教育,再到如今的人工智能教育等,学科在不断积累和调整,需求量也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这种趋势限制了。

不过刘斌立表示,在科创教育领域还是有两个积极的发现。首先是教育的高持续性和韧性,一直保持着支持者行业的发展。“从2月份开始到秋季学期开学之后,教育行业受到的冲击都比较大。不过9月份开学之后公立校需求突然爆发,出现“报复性增长”,至今甚至超过去年同期发展。”

其次是迫使很多教育的细分领域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很多科创类的软件都开始云化,有一部分教学逐渐转到云端,变相把科创教育的运营成本下降,准确的说我们都看到下降趋势,出现下降红利。”

未来科创教育赛道的机会,刘斌立认为主要与两个概念有关,一个是教育科技,一个是科技教育。教育科技的理念就是用新科技的手段理念来提升工具方法、教学质量。科技教育即当作一个学科,教会大家科技的各种新元素、新知识。不过刘斌立强调,一定要做到深度融合。

“其实未来将是“智慧教育”在推动科创的发展,会推动着我们的科创教育走向一个新的高度。这是我2021年的展望,也是我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于12月2日-4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协办。本届峰会以“逆势生长”为主题,开设了主论坛和九大专场,覆盖母基金、新基建、电商、医疗等领域,近两百名行业专家、投资人和创业者们深入探讨各产业经营之道,以及行业变革中酝酿的创业与投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