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费控获B+轮融资,持续深耕财税数字化转型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26日报道

近日,上海云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简约费控”)宣布完成由方广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助力公司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线升级,支持业务快速发展,为简约费控注入新动能,站稳费控市场头部行列。

简约费控创始人兼CEO俞洋表示,这次融资除了投入在产品研发和提升客户服务体系,还会增加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简约费控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帮助企业化繁为简。我们对底层低代码平台的投入,让交付变得更轻松、质量更可控,让业务伙伴更有所作为。目前我们laaS的部分已经完成了AWS,华为云,京东云,阿里云,MicrosoftAzure,腾讯云几个主流基础设施的对接,并且未来还会对接更多商户,让企业消费的场景更丰富,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方广资本的投资总监Kevin在介绍他们目前的投资策略中说道:“过去几年方广在底层的基础软件领域有较多投资,近两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落地,我们的主要投资方向开始向应用倾斜,云计算这条主线自然有延申到SaaS领域。”

提到方广为什么会投资简约费控时,Kevin表示,费控主要属于财税领域,财税领域本身是很好的赛道。第一、本身需求广泛、通用,潜在客户群巨大。第二、由于涉及财务,国家有相应监管要求,相关的软件产品有迹可循,不会因为各企业的管理要求不同导致特别大面积的定制。

另外,费控报销需求不单纯是企业内部流程,也与企业外部有大量的连接和数据交换,这个特征导致这块方案更适合用SaaS平台的方式实现。再叠加近几年电子发票的推行,费控报销流程的全面线上化基础初步具备,监管也会快速推动这一进程。

“至于费控报销赛道项目的选择,我们心中理想的公司应该主要服务中大型客户,以SaaS为主要交付模式,并在PaaS层面有一定能力,简约费控虽然目前业务规模和融资规模并不是最头部的,但在这些点上很好的匹配上了我们的想法,toB是长跑,我们还是相信用正确的方式逐步前进会走的更远。“Kevin说道。

上海云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名“简约费控”)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4月的创新型软件公司,总部位于上海。

通过简约费控的费控管理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以及网页后台管理轻松实现无纸化报销和企业的对公费用管理。简约费控从用户需求出发,致力于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完善费用管理流程。同时提供基于数据的财务分析。

通过简约费控自主研发的低代码aPaaS平台,仅需通过各种配置就可以快速满足企业报销、费控、预算管控与财务共享的个性化业务需求,帮助企业更好理解公司状况,模块化数据格式,支持企业自定义申请模版,极大提升系统灵活度,以满足不同企业的定制需求。

公司继今年春节前完成紫竹小苗领头的B轮融资后,此次B+轮融资由方广资本主投4000万元。累计完成融资近亿元,大力推进财税数字化共享。

成立五年来,简约费控的产品与服务秉持化繁为简、降本增效、智能合规,服务企业客户200余家,涵盖医药、专业服务、零售、化工、高科技制造、互联网等多种业态。“业财融合”、“高效合规”、“团队专业”,简约费控已成为立邦、复星、柳工、捷豹路虎、东风商用车、海航、中通快递等众多客户的信赖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