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国产武侠漫画《镖人》?

4年2000张废稿,他仍坚持……

年轻时的棱角逐渐被现实磨平,夜深人静时,却总会想起那个敢闯敢拼的自己…….

2014年,许先哲拿出他第一幅漫画作品的时候,正值而立之年。而为此,他已准备了整整四年。

2010年,26岁的许先哲离开广告行业,决定画漫画,并以此为自己的职业。“那时的我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通向什么地方。我开始问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这时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我要画漫画。”

每个少年都有一个武侠梦,打小就喜欢漫画的许先哲,却打算把这个梦当作事业来做。这对于从未接受过正统美术绘画训练的他来说,无疑是一段艰难而漫长的旅程。

一边做文学翻译和设计工作养活自己,许先哲一边开始筹备这部以中国古代隋朝为背景、以侠义精神为底色的漫画作品。

开始创作没多久,他就遇到了困难。“因为没有学过美术,我发现连自己所想象的画面的10%都表现不出来,故事也缺乏厚度,无法达到我对自己的要求。”

为了让作品富有历史厚重感,他查阅了大量古籍史料;为了画出心中的画面,一张背景图,一笔一笔打磨了1个月……

“一个好的故事,想要让读者信服并且去爱上它,需要在中国的历史文化中去寻找稳固的根基。我希望读者也可以通过我的作品了解中国的某一个历史时期。”

成功从来不是靠一腔热血,坚持下来终究还是跟自己较劲。

“我从来没有硬着头皮去坚持,毕竟创作是我最喜欢的事情。我一直相信,只要能做出心目中的好作品的样子,就会获得广大读者的认可。重要的是,我能不能做到?”

一笔一笔向自己证明,一步一步离目标更近。等到许先哲觉得他的漫画作品可以拿得出手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仅第一集发表前的废稿,就足足有2000页。

然而,一个寂寂无名的漫画家,如何被大众认识?

那时,许先哲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作品能让人看到。他把作品上传到了自己的知乎专栏,从网络上扩大影响。

幸运的是,作品上传后,不到几分钟开始收获点赞,其中也包括一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V,并收到一些鼓励和令人温暖的评论,后来逐渐获得业内人士的关注,一些平台编辑开始联系许先哲。

如他所期待的那样,作品终于被认可了,而这一切都是一周内发生的事。

粗犷线条的力量感与跳跃分镜的速度感结合,泼墨写意的黑白漫画风格融合极富魅力的侠义精神……

就这样,他的作品《镖人》开始在网络上正式连载。随着作品的成长,逐渐被越来越多的读者所喜爱……

平日,许先哲会用一周来构思故事、画分镜脚本;之后再花一周时间来作画。现在手头的两部作品隔周更新,交替进展。

如同10年前决定再出发时,许先哲对作品的要求始终是打动人心。如果限定时间内达不到自己满意的效果,他宁肯不更新也不想拿出不够满意的东西来对付。

“只有我自己被打动了,才能把这份感动传达给读者;而每一位读者的认可,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好作品是需要时间打磨的,我想要做的是留得下来的作品,可以让人思考的作品,而不是流行品。”

谈及下一步的方向,许先哲打算继续把作品做好,直至故事完美结局。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新华社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1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看待轰动日本的中国漫画《镖人》!豆瓣评分9.0?

如何评价国产漫画《镖人》中的知世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