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疗器械研发商“朗呈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追加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30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口腔医疗器械研发商“朗呈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追加融资,投资方为投控东海旗下的深圳市投控东海中小微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据了解,本轮融资完成后,朗呈医疗将进一步利用产业落地资源,联合上下游厂商,加速推进公司口腔数字化领域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搭建更完善的数字化全流程闭环服务,推动从口腔数字化领域软硬件设施至消费终端产品解决方案的覆盖,最终实现全产业链生态打通。同时,公司也将立足于国内,加快国际市场布局,加大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的研发和运营比重,持续拓宽业务领域,完善在全国及全球的布局,为广大用户、诊所医院以及股东带来更多的价值。

投控东海投资团队表示:口腔行业现在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朗呈医疗作为国内率先进军数字化口腔领域的企业,目前已经在数字化产品上有着不俗的表现和突破,拥有数十项数字化专利,并联合上下游企业形成完善封闭的数字化修复、种植、正畸修复产业链,配合强大的研发、培训团队,在国内口腔领域已经形成独有的竞争壁垒,具备高成长性和高发展潜力。投控东海看好朗呈医疗在数字化口腔领域的布局,有信心助力朗呈医疗不断拓宽边界,用数字化赋能行业,长期成为数字化口腔领军企业。

2020年1月,朗呈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国中创投领投;2016年10月,朗呈医疗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清大创投和达晨创投。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东朗呈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吕键。朗呈医疗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3年底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吕键博士回国创办。朗星医疗创始人兼CEO吕键,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广东省领军人物,拥有多项技术著作专利权。具有近二十年三维成像及口腔产业化领域的技术研究及商业化经历,也是连续创业者,对口腔市场有着自己的理解。

朗呈医疗一直致力于为全球齿科市场提供优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从口内扫描到义齿制作“一站式”口腔诊疗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提高就诊效率。公司注重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和应用,在中国东莞、深圳、美国洛杉矶均设有研发基地。

朗呈医疗自主研发的DL-100真彩口内扫描仪是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口内扫描仪设备,获得了26项知识专利,打破了国际垄断,推动了中国数字化发展。

目前,朗呈医疗已经与全球50多个国家的客户达成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国内18各省市均设有商务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