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医疗科技获超12亿元F轮融资,腾讯、高瓴创投等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28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太美医疗科技已完成总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高瓴创投、云锋基金等领投,晨兴资本、经纬中国、浙商创投、软银中国、凯风创投、常春藤资本、未来启创基金、凡卓资本跟投。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成立于2013年的太美医疗是一家医药行业SaaS服务提供商,基于云计算和移动技术为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为用户提供实验数据采集解决方案,并提供后续的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服务,产品包括临床研究数据采集系统、随机分组和药物管理系统、患者报告自身获益系统、临床试验文件管理系统等;同时提供系统的安装、培训、验证、系统管理、项目管理支持、技术和配置支持以及集成支持等服务。

据了解,“太美医疗科技”已于2020年9月11日由嘉兴太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浙江太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太美医疗CEO赵璐早先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从行业的早期认知来看,信息化只是软件服务,但在医药研发的链条上,产业中并没有某个软件可以满足申办方、CRO企业、临床研究机构、医疗机构、患者、第三方服务商和监管机构多方的也无需求。对此,太美的做法是,将早期软件加以拆分,专注特定领域的特定服务。

经过多年发展,太美已搭建了以协作为核心理念的TrialOS平台,可链接医院、制药企业、服务商、监管机构、患者、支付方等行业参与者,以实现资源的广泛整合、数据的顺畅流转和流程的紧密合作,最终解决医药研发产业链各方信息不透明的问题。

截至目前,TrialOS平台已覆盖500+制药/医疗器械企业、1600+医院、200+第三方服务商、300万+患者,并已对接国家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直报系统和8个发达国家/地区的监管机构的不良反应数据库。

晨兴资本执行董事井绪天表示:“太美在今天宣布了新一轮融资的消息,我们作为老股东再一次选择了超比例认购。过去几年,晨兴看着太美从以软件产品为核心的商业模式演化到行业协同平台,再到今天的可以对外提供数字化赋能的创新型服务,公司正在实现一条完美的“第二增长曲线”,核心团队展现出了很强的加速度,这也是晨兴每一次都超比例加仓的重要原因。中国的新药研发正在经历“寒武纪大爆发”,因此新药研发的行业基础设施是我们在医疗领域关注的核心赛道之一。“

未来,太美医疗科技将继续担任生命科学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的角色,全力推进创新药研发产业的资源整合,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与优化以及创新服务的拓展,为新药研发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赋能,实现“让好药触手可及”的使命。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此前,太美医疗科技曾经历7轮融资,共计融资约17.75亿元人民币(不包含本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