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创投领投,新药研发商益方生物获10亿元D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28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近日,致力于自主研发小分子创新药的益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InventisBio)宣布完成总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启明创投、Janchor(建峖实业)、AIHC Capital (瓴健)、经纬中国、德屹资本、易方达资本等机构跟投,原股东礼来亚洲基金、奥博资本、浦东科创、尚珹资本、招银国际等继续加持。

据悉,本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公司现有产品的中美二期临床研究,包括针对激素受体阳性的乳腺癌的D-0502及针对痛风的D-0120的临床试验。本轮资金也将支持一款刚进入全球一期临床试验的抗肿瘤药开发,以及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研发管线和团队。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成立于2013年的益方生物是一家处于临床研发阶段的新药研发公司。公司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针对肿瘤、代谢等重大疾病的全球首创(first-in-class)和最优(best-in-class)的创新新药。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益方生物2015年获得美丽境界天使轮投资,2016年获得礼来亚洲基金及国药资本的A轮融资,2017年获得由奥博亚洲领投、礼来亚洲基金跟投的B轮融资,2019年获得由尚珹投资、招银国际共同领投、浦东科创、礼来亚洲基金和奥博亚洲资本跟投的C轮融资,2020年9月17日获得汇添富资本、经纬中国、张江火炬创投和中信医疗的股权融资。

现如今,国创新药研发仍处于起步阶段。在过去几年,我国创新药产业链在政策和产业方面发生重大变化。政策层面,从新的药品分类制度、临床试验的严格监管,到优先审批和MAH制度的建立,使得中国药审制度与FDA、EMA等国际机构日益接轨;产业层面,临床数据自查等一系列药品审评注册改革拉开了新药研发序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化药注册分类改革、上市许可人制度试点等一系列重磅政策接踵而至,提高药品的研发壁垒和质量的同时,也促使医药研发行业未来更加规范化和集中化,促进行业的优胜劣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