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2020年Q2财报:金融和企业服务成主要投资领域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4日报道

据环球网报道,8月12日晚间,腾讯控股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腾讯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Non-IFRS净利润301.53亿元,同比增长28%,高于彭博中位数预期,再度实现超预期增长。

具体来看,腾讯各项业务板块均保持健康发展。其中,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收入298.62 亿元,同比增长30%。该板块在腾讯收入中占比已达到26%,原因是公有云消耗量增多(尤其是互联网服务及民生服务行业)带动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同时,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超过12.06亿,同比增长6.5%。

此外,腾讯在二季度大力发展新基建,扩大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并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为产品和服务能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今年5月,腾讯宣布拿出5000亿元用于投资新基建,同时,腾讯也将加速云启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基地、创新中心、产业园区等方面的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1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腾讯投资业务2020年上半年对外投资超过50个项目(包括国内和海外市场),其中,企业服务和金融为腾讯第一二季度主要投资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