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上线智能动感单车直播课,与会员权益全面打通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3日报道(文/林京)

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Keep智能动感单车月度平均使用频次达到7至11次,用户留存率超60%,在家庭健身器械中取得不错的反响。

在验证了单车服务模式被用户认可之后,Keep近日宣布,其单车直播课程将于8月6日以内容订阅的方式正式上线,旨在通过直播的方式提升用户课程的参与感和互动体验感。

Keep合伙人&副总裁刘冬告诉猎云网,该课程在App内每天设有6-8节,分布于下午6点至晚上10点,并与会员权益打通。

“未来的机遇,我们认为运动的体验一定会升级,直播是一个新的机会。”刘冬对媒体表示,Keep将基础单车课程升级为直播课程,旨在为家庭场景提供更高效、趣味的全新运动体验,满足家庭运动的多元化需求,亦是对线上App进行了场景的延伸。

刘冬坦言,Keep从去年年底开始筹备直播课程。从教练到直播间,并非是一个机会主义,keep一直在这个赛道上,并没有去做特殊布局,只能说是这个赛道对Keep吹来“顺风”。

据悉,Keep智能动感单车今年上半年销量约2万台。现阶段除了单车课程的直播外,Keep还推出了操课直播、瑜伽直播等,未来还将加入更多的项目。

直播课程,丰富Keep会员服务体系

疫情对Keep间接起到推动作用。Keep宣布整体已经实现盈利,目前Keep已经达到了2亿的用户规模,运动消费品销售规模目前已经达到了10亿元,其中,运动装备占比达40%。

刘冬告诉媒体,目前Keep的商业化模式很清晰,一是运动消费品,二是线上服务。其中,消费品对整个公司的利润贡献占比更多一些。

这次Keep单车直播课程的推出,主要服务于会员体系。过去一年半,Keep会员收入规模虽然在增长,但也面临如何提高渗透率这一发展问题。而直播课一类的训练计划是作为智能私教的角色,有用户更偏好这样的服务类型。因此,直播课、AI课的出现,是为了提高会员覆盖度及ARPU值(单个用户平均收入)。

“Keep希望通过此次课程升级将Keep智能动感单车的价值和作用发挥到最大,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让运动更易坚持。”刘冬说。

在2018年发布传统跑步机的时候,keep团队就认为单车是最适合家庭的器械。但是,彼时对于一个创业公司来讲,不太可能就去做这样一个需要教育用户的这个品类,而且Keep还希望未来能够衍生出直播内容的品类。”

在研发投入上,Keep放弃了大屏设计,而是将重心放在智能调阻上。据了解,Keep单车同时具备FTP骑行能力测试和ETM智能调阻等黑科技,可帮助用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骑行节奏,在课程中自主调节踏频,有效提升燃脂效率,成为适合家庭用户使用的运动健身器械。而踏频也是整节课程体验中最关键的环节。

继2020年初获得8000万美元E轮融资后,Keep表示,E轮融资后将更加专注和坚定地继续以大众用户运动需求为核心,以提供完善的运动解决方案为战略,深化产品端布局。

“通过直播课程,我们自己内部希望用0.54平米让你把Keepland搬回家。”刘冬介绍,单车具备非常好的减脂效果,直播课会带来轻松、愉悦、易坚持的氛围,8月初会以付费形式上线直播课,但是会对会员开放,会员作为Keep核心用户,会直接享受到单车直播课程的福利。

接下来,提升在运动上面的付费意愿,也是keep将持续探索的。直播课程,是keep对优质内容的付费点的一个实践。Keep方强调,通过直播,不仅仅是把线下搬到线上,更注重用户的体验,以及与教练之间的互动。

“我觉得未来付费的点,在于解决用户动机问题,能够让他有这个动机,他一定是愿意付费的。”刘冬说。

增强互动感,打造“浅社交”

互动直播是keep智能动感单车直播课程的一个重要特点。为此,Keep专门为单车直播课搭建了线下单车房,以电视台级导播水准进行直播拍摄,实景还原线下课程动感酷炫的氛围。

不仅如此,Keep专业的内容团队还为课程精心搭配了包括摇滚、金属、乡村、拉丁在内的多种音乐风格,并将音乐旋律与课程节奏和踏频相匹配,更好带动用户的情绪,让他们全身心沉浸在单车骑行中。

除音乐外,教练在课程中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Keep拥有专属的单车直播课教练团,与常规专业导向的教练不同,他们不仅拥有丰富的线下授课经验,具备强大的控场能力,他们还都拥有鲜明的个性和人格魅力,在公测期间已经“圈粉”无数。Keep 希望把他们打造成为“单车的夏天”,成为运动领域的明星教练,从而带动更多用户一起加入进运动的行列,感受Keep 单车的魅力。

为了进一步增进课程的体验感和趣味性,Keep还为单车直播课设置了用户骑行分数实时排行榜。在课程期间,大家可以看到所有“同学”的骑行分数,包括线上在屏幕前上课的用户以及在线下单车房进行实景课程体验的用户,大家一起比拼,将课程变成互相PK的竞技场;教练也会实时关注着每一位学员的骑行数据,为大家加油打气。

未来,Keep 还将增设游戏、弹幕等交互方式,让用户间也能相互激励,打造出“人际关系全员在线”的氛围感,真正将单车直播课打造成为一场燃脂派对,让用户的训练和坚持更有动力,让运动不再孤单。

在刘冬看来,通过直播课,建立起与教练和同学间更加友好的轻社交关系。“Keep旨在打造一个浅社交,是一起运动的社交,并非要线下见面约饭,就是我认识你、你认识我。未来社交一定是会弱化的,就像朋友圈的那种点赞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