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微软:将继续商谈收购TikTok在美业务,不晚于9月15日完成;快手游戏短视频月活破3亿;腾讯游戏副总裁:中国电竞用户将达4.95亿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3日报道

大家好!又是新的一周,让我们来看看昨日今晨有哪些重要资讯吧。

重要资讯

这个周末,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短视频国际版TikTok美国业务可能卖给微软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面临脸书抄袭抹黑

@猎云网 针对美方封锁TicTok的传言,字节跳动作出回应。8月2日深夜,字节跳动官方发布消息称,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竞争对手Facebook(脸书)的抄袭和抹黑。但我们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不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我们严格遵守当地法律,也会积极利用法律授予我们的权利,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微软:将继续商谈收购TikTok在美业务,不晚于9月15日完成

@新浪科技 8月3日微软表示将继续就收购TikTok在美业务进行讨论,商谈将不晚于9月15日完成。

微软称可能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参与TikTok交易。交易还可能包括TikTok在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业务。

白宫内部出现意见分歧,微软暂缓TikTok收购案

@网易科技 8月2日,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特朗普总统于当地时间周五晚间表示反对后,微软暂停了收购TikTok(抖音海外版)美国业务的谈判。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声明促使TikTok做出了更多让步,包括同意未来三年在美国增加1万个工作岗位,但这些让步是否会改变特朗普的立场尚不清楚。此外,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也同意在任何交易中出售自己所持股份。而根据特朗普发表言论前讨论的交易,张一鸣将保留少数股权。

TikTok称未来3年为美提供1万个岗位,总经理Twitter:我们不会离开

@界面 字节跳动旗下应用TikTok周六在推特上发布一则59秒的视频,视频中TikTok美国区总经理凡妮莎·帕帕斯对TikTok社区的用户致谢,并称“我们不会离开”(We're not going anywhere)。她透露,未来三年TikTok将在美国提供1万个工作岗位。她强调,TikTok会打造“最安全的应用”。

中国日报:围剿TikTok,美国政客撕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中国日报 评论员 张周项 曾经喊着自由贸易,现在频繁搞贸易摩擦;曾经标榜尊重市场,现在多方围剿中国企业,逼着卖业务!消息称#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被同意的背后,美国政客施加了多少压力,又有过多少勾兑?在经济利益面前,美国政客不要吃相、下手明抢了。他们也彻底抛弃了自己曾用来欺骗世人的那些好词,欺世盗名这招以后怕是玩不转了。

在2020ChinaJoy上,快手宣布了一组亮眼的数据。

快手游戏直播月活超2.2亿,游戏短视频月活破3亿

@猎云网,在 2020ChinaJoy 上,快手宣布,截至今年5月底,快手游戏直播月活用户超过2.2亿,游戏短视频月活用户突破3亿。快手游戏负责人表示,快手游戏工会综合分成比例在一线平台中最高,未来快手将拿出50亿资金及千亿流量扶持游戏内容创作,同时计划携手百所高校助力电竞人才培养,打造开放共赢的游戏电竞生态。

近日,App Store中国区发生大规模下架事件。

App Store下架App超3万款,游戏类App占比近90%

@七麦数据 截止8月1日19时左右,App Store累计下架App已超3万款,其中含游戏类App 26643款,占比近90%。

此前闹的沸沸扬扬的Twitter账号被盗事件,近期终于有了结果。

推特史上最大漏洞黑客曝光:17岁少年策划盗号马斯克奥巴马骗取比特币

盖茨、贝佐斯、马斯克、巴菲特、拜登、奥巴马……多名美国政商界人士的Twitter账号在半个月前(7月15日)经历了同样的遭遇——被黑客攻击后发出了加密货币的诈骗信息。

从被黑账号的规模和知名度来说,这次黑客袭击可能是Twitter史上最大的安全漏洞。两周之后,美国执法部门锁定三人为此次袭击负责,其中包括一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17岁应届高中毕业生。

当地州政府官员7月31日宣布,17岁的克拉克(Graham Ivan Clark)在家中被捕,他将面临包括诈骗罪在内的30项重罪指控,可能面临超10万美元罚款,并且将以成年人标准受审。佛罗里达州法律允许未成年人在金融欺诈案中作为成年人被起诉。(界面新闻)

电影院复工了小半个月,感觉行业又“活”过来了~

100多剧组开工,横店影视基地迎开机潮

@新浪财经 在横店目前已经开机拍摄的剧组有48个,筹备剧组63个,合计数字和今年三月相比已经翻了3倍,和去年七月相比也增加了16%。因疫情原因,许多原定三月开机的剧组都推迟到了七月,从六月以来,横店迎来了剧组“开机潮”。

8月3日起在上海看电影,每张票立补10元

@中新网 从上海市电影局获悉,“上海观影惠民季”将在8月3日至10月31日间展开。活动期间,每天10时开始,观众登录淘票票或猫眼APP购买上海地区电影院电影票,每张票可享受“立补10元”优惠,在线支付时当即扣减。此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统筹安排1600万元专项资金,淘票票和猫眼两大票务平台配套出资1600万元,共计3200万元用于影院复业后的电影优惠票补贴。

融资消息

让我们来看一组融资消息。

健身品牌Tempo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

@创业邦 据外媒报道,近日,健身品牌“Tempo”获得了6000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和General Catalyst 领投,现有投资者Founders Fund、Signal Fire、DCM、Y Combinator和Bling Capital参投。对于新一轮融资的资金,Tempo将用来扩大其业务范围,旨在为更多的健身爱好者,带来家庭健身服务。

其他讯息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呢?让我们来看一下:

证监会已完成对神州优车调查 发出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猎云网 8月3日,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公告,中国证监会已完成神州优车调查。中国证监会拟就神州优车涉嫌违反信息披露法律法规向神州优车发出警告及处以人民币50万元的罚款,并向其余有关各方发出警告及处以介乎人民币5万元至人民币20万元的罚款。

神州租车:李晓耕辞任非执行董事

@猎云网 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李晓耕女士为投入其他业务及工作已辞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20年8月1日生效。李女士辞任后不再担任本公司审核及合规委员会成员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腾讯游戏副总裁:中国电竞用户将达4.95亿

@每经网 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腾讯游戏副总裁张巍表示,2020年全球电竞用户有望达到4.95亿,中国将超越北美,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电竞市场。

董明珠称投资暴雷企业的小股民很可怜

@猎云网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制造业的寿命是8年,但中国制造业的寿命仅为三年,很多是因为偷工减料造成的。而很多企业又是上市公司,股民怕企业倒闭,企业快没钱了就开始做假账,后来就暴雷。其实这些问题都是一年拖一年造成的,就像一位久病在床的病人,活一天是一天。所以很多小股民我觉得挺可怜的。

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5907亿元

@人民日报 工信部称: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呈现逐步向好发展态势,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907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2.6个百分点。

苹果iPhone供应商研究向印度转移6条生产线

@IT之家 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苹果供应商正研究向印度市场转移6条生产线。另外,据印度科技部长Prasad 8月1日对外透露的消息,印度在未来5年(2025年)预计将生产11.5万亿卢比(折合约1.07万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手机和相关零部件,目前已有将近40家海外企业欲加大对印度智能手机零部件 “押注”。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 22 家供应商作出承诺,将投资 1100 亿卢比(折合约 102.4 亿元人民币)在印度设立手机制造部门,其中包括来自三星电子和苹果智能手机产品的生产组装商富士康、纬创、和硕等等。

苹果要求英国零售店房东减免一半租金

@IT之家 据 Macrumors 报道,《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显示,苹果已要求其英国零售商店的房东减租 50%。如果房东同意将租金削减最多 50%,并提供未披露期限的 “免租期”,那么苹果据称将提供可观的租赁延期。据了解,该提案与剩余数年的租赁经营权有关,这意味着业主无需立即做出决定。

马斯克:疫情期间特斯拉汽车消费需求依然强劲

@ Techweb 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该公司的汽车需求依然强劲。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全球销量为35854辆,在全球所售电动汽车中的占比达到了15%,是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三星电子关闭在华最后一家电脑厂,约850名员工受影响

@网易科技 据外媒报道,韩国科技巨头三星于当地时间周六表示,将暂停其在中国最后一家电脑工厂的运营,以调整其制造业务。据三星周五发给员工的通知中称,三星苏州电脑工厂的1700名合同制员工中,约有半数人将受到影响,但不包括那些参与研发的员工。

2012年,这家工厂将价值43亿美元的商品运出中国。而到2018年,这一数字已降至10亿美元。三星发言人拒绝就工厂的收入和出货量发表评论,也拒绝评论有关员工的细节。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仍然是三星的重要市场,我们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三星去年关闭了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智能手机工厂,其剩余的设施包括位于苏州和西安的两个半导体制造基地。

日本航空两巨头二季度均亏超67亿元

@创业邦 随着近期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航紧急下调了8月的航班计划。根据日航和全日空两家公司本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第2季度,两家公司国内、国际航班旅客量均减少了9成左右,这也导致两家公司第2季度均亏损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成为全日空和日航成立以来最惨淡的一个季度。由于难以制定今后的经营计划,本周日航公司也正式宣布取消下年度的应届生招聘,至此两大巨头均已宣布明年不再招新人。

"龙飞船"返程!两名美国宇航员结束国际空间站任务

@第一财经 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了长达两个月的任务后,两名美国宇航员鲍勃·贝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下午5:30登上名为“奋进号”(Endeavor)的SpaceX“龙飞船”,并于7:30左右离开国际空间站,踏上返回地球的旅程。他们将历经19个小时的飞行旅程,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下午2时48分左右,在墨西哥湾的着陆点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