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正评估是否发行由央行支持的数字货币

【TechWeb】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表示,该央行正在评估是否应建立一种由央行支持的数字货币。

Bailey周一在与学生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我们将继续研究它,因为它确实对支付和社会的性质产生巨大影响。

Bailey认为,几年后我们将朝着某种数字货币迈进。

受到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项目的启发和警醒,多家央行都在研发数字货币。

去年,外媒曾报道,一名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已研究了几个数字货币项目方案。根据最激进的方案,这种新数字货币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欧洲央行开户。这将降低交易成本,但会使现有的银行和支付服务变得多余。

这位官员表示,根据一项更温和的方案,欧洲央行可能会向银行提供电子现金或代币(token)。银行然后可以将电子现金或代币分发给客户。

 

免责声明:TechWeb.com.cn是一个公益、共享网络平台,目的是为公众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社会公众,不声明也不保证其内容的有效性、 正确性与可靠性,更不对您的投资构成建议;数字货币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与不可预知性,我们不鼓励任何形式的投资行为。网站发布的共享资讯均来自互联网,用户由于共享资讯而产生的投资行为,与TechWeb无关。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