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余企业、10000+就业岗位上线,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顺利举办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武汉】7月10日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以高质量就业加快推进疫后重振,2020年7月10日上午,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招聘光谷专场)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截止10日,后台有1200余企业,一万多个就业岗位上线。经初步筛选,华工科技园、小安科技等近300家光谷优秀的双创孵化载体、创业企业同时亮相,共计提供1300余岗位供求职者进行进一步挑选。

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是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二场活动,同时也是在中部地区首次举办。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为本次活动致辞,贾主任表示:科技创业是我国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带动就业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表明,每年一个创业者,进行创业活动,可以带动9~13个人就业。截止2019年,全国的创业孵化机构达到了1.3万家,创造了超过400万个就业机。如今希望通过这样行动,能继续为大学生的就业尽一份力量,困难当头,要患难与共,共同行动化解危机。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代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致辞,汪书记表示:为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光谷先后启动了一系列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同时准备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对高层次大学生创业团队,采取创业资助、融资支持、风投担保、配套奖励等多种途径扶持,最高资助可达300万元;在安居保障上,大学毕业生可以7折租住公寓房、8折购买安居房,目前租赁房源已经超过了4000套。光谷因产业而兴、聚人才而盛,光谷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厚的待遇和最优质的服务,努力让大家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本次活动是中部地区疫情之后规模最大的,由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活动。据了解,和以往传统的线上招聘活动主要推荐企业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以企业和求职者为核心,职位发布前,与企业HR就发布的职位进行了详细沟通,确保所发布职位描述精准。简历收集后,由主办方和企业HR对简历进行筛选,并逐一与求职者进行沟通,确保求职者从基本层面完全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精准匹配企业与求职者安排线上面试,减少企业面试和应聘者求职的时间成本。

自2020年7月2日启动以来,本次活动通过前程无忧、海投网等发布渠道,累计收到投递简历3600余份,参与企业职位分为创新创业科技载体、科技企业、创业创新第三方服务机构等三类集中发布,所发布职位经过严格筛选,为企业提供了便利,为应聘者提供保障。也使得应聘者可以集中投递简历,不用花费更多的时间进行职位的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