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智能装备企业深之蓝,完成1.2亿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10日报道

2020年7月10日,水下智能装备企业深之蓝(SUBLUE)正式宣布完成B+轮1.2亿元融资,此次融资由国投创合、民生证券投资、泰达科投、源星资本等新老股东及联合投资完成。

深之蓝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水下智能装备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已全面覆盖海洋科考、水利水电、水域救援、水产养殖、海洋石油、水下工程、涉水娱乐等领域,是国内水下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

公司主营小型水下智能装备,面向企业级用户提供缆控水下机器人(ROV)、自主水下航行器(AUV)、水下滑翔机(AUG)、COPEX型自动剖面浮标及相关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面向个人消费者提供涉水娱乐运动及拍摄类装备,如水下助推器、动力浮板、水下无人机、智能冲浪板等产品。

过往三年深之蓝的总体业绩实现了年均100%以上的增长。工业级产品在市场上完成了大量的国产化替代,已经服务国家海洋局、中国电建(旗下多个水电站及勘测设计院)、中国海事局、中石油、国核、南水北调工程、香港消防、澳门海关等诸多单位与机构。与中科院沈自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完善产品线的同时促进国家科研机构研究成果产品化及商业化运营。

在个人消费品领域,深之蓝陆续推出水下助推器、动力浮板等具有全球创新引领性的产品,,目前已经销往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4月,在全球严重的疫情之下,深之蓝逆势而上,在Kickstarter完成平台水下推进器金额最大的Mixpro项目的众筹,已经按时完成所有众筹客户的交付。MixPro是一款可以将手机带到水下进行拍摄的产品,国内预计在今年8月进行首发。

公司通过七年多发展,在水下潜器的总体设计和制造、水下动力推进、水下系统控制、水下导航定位、全海深动/静密封等多个技术领域实现了大量技术积累,在水域救援、水下大坝检测、水下长隧洞检测等方向形成了贴合客户需求的行业解决方案,享有专利170余项。

未来,针对工业市场,深之蓝将深耕行业细分领域,持续打磨产品并建设销售渠道,完善国内市场布局的同时逐步打开海外市场,成为全球工业级水下智能装备领域的头部企业;针对个人消费市场,在亲水娱乐领域形成系列化的水面/水下运动和拍摄类装备产品线,促成亲水运动普及化,将SUBLUE打造为涉水娱乐/运动产品的世界知名品牌。

本次融资后,深之蓝继续对工业品的平台型产品和货架技术、消费品的新产品开发进行持续投入,工业品逐步走向深远海,消费品不断扩大海外市场;在资本市场启动Pre-IPO轮融资,同时加速推动科创板IPO工作。

深之蓝公司以探索水下新世界,为人类水下资源的开发保驾护航使命;致力于成为水下智能装备行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