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官方上淘宝直播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30日报道

继凡尔赛宫首次淘宝直播后,大英博物馆也来了!

6月30日北京时间下午4点,备受期待的大英博物馆,将联合飞猪在淘宝直播进行官方全球首播!这也是大英博物馆因疫情闭馆100多天后,首次对公众亮相,包括罗塞塔石碑、木乃伊在内的众多馆藏文物都将在淘宝直播间里一一亮相。

游客只需要在淘宝APP搜索“一起来云游”,就可以享受专人讲解+包场的超级VIP待遇。

大英博物馆始建于1753年,至今馆藏已达800多万件,涵盖了200多万年的人类历史。馆内收藏了世界各地许多文物,其丰富度在全世界博物馆里都是数一数二的。如果要看完馆内的藏品,可能花上整整一个月都不够。

因此在这次直播中,大英博物馆方面安排了2个小时的定制观赏线路,特别拿出了镇馆之宝:罗塞塔石碑。这块刻有古埃及象形文、阿拉伯草书以及古希腊文三种文本的玄武岩石碑,被誉为解密古埃及文明的钥匙,全世界仅此一块,这次也能通过淘宝直播近距离看到。

此外,包括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凯特贝特木乃伊、路易斯棋子等久负盛名的展品也都将出现在直播间。特邀的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对展品进行专业讲解。从古希腊文明帕台农神殿,到神秘的古埃及墓葬,通过淘宝直播就能穿越古今文明。

2018年7月,大英博物馆就在天猫开出官方旗舰店,成为第一个进驻天猫的海外博物馆。入驻天猫后,大英博物馆每年销售额都有2.5倍以上的增长,叫好又叫座。如今他们又开辟了淘宝直播这一新的渠道,希望将博物馆本身的丰富内容更直接地带给中国游客。

大英博物馆商务总监罗德里克·布坎南表示,期待有更多通过直播“种草”的游客能够在疫情后亲自来到博物馆参观。“来自中国的游客对英国的旅游业至关重要。通过淘宝和飞猪直播,我们可以为中国观众直播,这为旅游限制解除时的复苏提供动力。”

淘宝直播的云游系列已经成为不少粉丝必追的“连续剧”。2月以来,淘宝直播联合飞猪已连续推出3万余场旅行直播,因疫情“禁足”的游客,跟着直播镜头云游世界。

像法国、塞尔维亚、德国、芬兰等欧洲各国旅游局都带来官方直播,凡尔赛宫也进行了全球直播首秀。

有网友表示,在淘宝直播已经环游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