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院学科建设服务平台“会诊帮”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29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基层医院学科建设服务平台“会诊帮”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由知名投资机构联合参与。2015年12月,会诊帮获得400万天使融资,投资方为易一天使、老鹰基金。此后,会诊帮还曾获得联想之星的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开发和共享实验室的建设。

天眼查信息显示,会诊帮隶属于上海联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程佑爽。会诊帮创始人兼CEO程佑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毕业,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13年创办会诊帮,创始总经理

会诊帮是一个基层医院学科建设服务平台,专注于为基层医院提供学科建设服务,通过医疗、教学和科研三方面的帮扶介入,一方面帮助在基层医院就诊的患者找到专家,节省了去大城市看病的时间与金钱成本;另一方面为前去会诊的专家提供法律、保险、专业随访等后续服务,全面提升基层科室的医疗技术水平。

截至2020年5月,会诊帮已经完成了标准化和异地复制扩张,参与学科建设的合作医院已达23家,介入科室数量近50个,合同金额超过1.32亿元,续签率100%,造福了华东地区的16个地区患者,极大降低了转诊率,节约了社会资源。

程佑爽透露,会诊帮将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与100家公立医院达成学科建设合作,建成超300个技术支持专科,并将积极扩大市场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