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美国计划取消部分中国研究生签证;特朗普签署总统令,将限制社交网络平台的权力

美国计划取消部分中国研究生签证

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取消数千名和中国部队系统院校有关联的研究生签证。《纽约时报》估计,这项政策可能影响 3000 名至 5000 名中国留学生。目前大约有 36 万名中国学生在美国学习。他们创造了约 140 亿美元的大学经济,其中大部分来自学费和其他费用。

行政命令一旦执行,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将被取消签证,被驱逐出境之后即限制入境。政府官员说此举的主要目的是打击一些中国公民涉嫌参与美国大学和大学校园的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行为。

但是在讨论中,官员没有拿出实质性的证据。透露消息给《纽约时报》的人士说,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这些即将失去签证的学生存在不当行为。

自中美关系降温以来,美国加速收紧中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在美国的权力。而这次剥夺留学生权力的行为也不是空穴来风。去年,时任情报委员会(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伯尔就曾预测,特朗普政府将削减发放给中国学生的签证数量,理由是知识产权盗窃。

这个委员会的继任者、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另一位明星议员马尔科·卢比奥则是致信给所在州的州立大学,警告它们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要求切断和中国“千人计划”之间的关系。

特朗普签署总统令,将限制社交网络平台的权力

总统令称少数在线平台正在限制美国的言论自由。特朗普认为社交网络已经是 21 世纪的公共广场,而广场的拥有者 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决定着公共事件的解读,通过审查、删除等方式决定人们能看到什么。

根据总统令,美国将重新探讨《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 230 条的覆盖范围。该条例将在线平台区别于出版方,在线平台不对平台上的言论负责。但特朗普认为美国科技公司正在滥用这些权力,有选择的根据自己的倾向打压政治言论。

本月 26 日,特朗普在 Twitter 上说,邮寄投票选举一定会造成大规模舞弊。Twitter 在他的推文下提供了事实核查链接,链接引述 CNN、《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的报道澄清,称总统的说法没有依据。

特朗普的总统令签署后,Twitter 和 Facebook 均发表声明,称这将会限制在线言论空间。

美国商务部将在司法部配合下提交对《通信规范法》的修改提案。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将负责审核修改内容,该部门负责人 Ajit Pai 称事关重大,FCC 将仔细考虑商务部所提交的内容。

Also in the News

中美冲突加剧,美股三大股指收跌。道琼斯 -0.58%、标普 500 -0.21%、纳斯达克 -0.46%。

柳甄从今日头条离职。柳甄曾任 Uber 中国战略负责人,2016 年年底加入今日头条后推动 Musical.ly 收购,之后再无更大的项目。

李克强称中国“6 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 1000 元”。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 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 26523 元/年,月均 2210 元。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是 14389 元/年,折合每月约 1200 元。农村居民人口 5.7 亿。

疫情未能激活惠普的个人电脑业务。虽然一度人人都需要在家办公,但个人电脑销量并未因此大增。一季度惠普个人电脑业务比上一年同期下滑 7%,为四年来最低水平。根据稍早的报告,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下滑速度达到了 10% 左右,为 2016 年二季度以来最高。

快手在美国上线 Zynn,和抖音的 TikTok 直面竞争Zynn 5 月上线,付钱让人看和上传视频。它最早由 Owlii 开发,后来被快手收购,据说是“为北美用户量身定制的产品”。

华为已经囤积了可以用两年的芯片库存。消息人士称,华为的大量储备主要集中在英特尔生产的中央处理器上,主要用在基站业务和云业务上,是“最基本组件” ,而且库存足够维持一年半到两年。

大众将寻求再购入江淮汽车 50% 股份,实现控股。这笔交易预计在 7 月 31 日前完成,但不知道具体金额。交易完成后,大众持有合资公司 75% 股份。


我们还有另一个应用,会在上面更新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