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联合顶级音乐厂牌推出“YY真LIVE” , 打造全新现场音乐直播还原Live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9日报道

往年当下是现场音乐节举办的高峰期,受疫情影响,乐迷们无法体验现场音乐,中国现场音乐市场也受到冲击。为了让乐迷们在家也能感受最真实的现场音乐,YY直播联合摩登天空北河三、太合麦田赤瞳音乐、明堂唱片等国内各大音乐厂牌全新推出“YY真LIVE”。4月13日至4月16日连续四天每晚8点-10点,12组国内顶尖音乐人将通过在YY直播独家直播的“YY真LIVE”带来摇滚、电子、世界音乐、嘻哈四大多元曲风的现场直播表演,为用户带来亲临Live House般的现场音乐体验。除演出热门歌曲外,音乐人还将为用户带来平时演出中不常见的隐藏歌单。这也是继3月底YY直播推出首档明星接力直播IP《爱豆周五见》后,半个月内在明星艺人直播领域推出的又一档高质量直播内容。

4月13日,“YY真LIVE”首场开启的是“摇滚舞台”,嘉宾为太合麦田赤瞳音乐旗下的三组摇滚乐团 “晕盖 Gatsby in a Daze”、“Click# 15”、“不优雅Biuya”。4月14日,摩登天空电子厂牌MSB、太合、网易放刺音乐学院等多个厂牌下的DJ、制作人荟聚“电子舞台”,表演嘉宾包括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生养之地音乐制作总监的前卫多元艺术家“馬RS”;近年在独立电子音乐圈掀起一阵旋风的文艺女神 “Shii”;以及近年各大电音节上的派对女王“DJ Alphago”。4月15日,西南之音“马帮乐队”、四川宜宾方言创作的“衣湿乐队”、孪生三姐妹唱作组合“福禄寿FloruitShow”将登上“世界音乐舞台”,展现民族音乐、民谣摇滚与World Music结合的音乐。4月16日,来自国内嘻哈音乐重镇——明堂唱片的“夏之禹”、“地磁卡”与上海地下说唱传奇、中文说唱OG大佬“Cee”将现身 “嘻哈舞台”。

据悉,YY直播通过顶尖的直播技术和设备,助力各乐队、音乐人在直播间呈现出现场表演级的实况体验。许多乐队的随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想不到直播的品质能这么高。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乐队、音乐人在“YY真LIVE”表演中,还都准备了隐藏歌单,表演平日演出中不常听到的曲目。

作为国内领先的泛娱乐直播平台,YY直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直播内容,推动明星艺人高质量、常态化直播。截至目前已经为超过40位明星艺人提供定制化的直播专场内容,开创了《爱豆周五见》、《阳光彩虹跳跳糖》、《歌手再出发》等一系列明星艺人直播IP。

中国现场音乐在过去十数年里蓬勃发展,无论是大型露天音乐节(Festival)还是小型展演空间(Live House),均成为年轻人重要的娱乐生活消费方式。YY直播本次联合音乐厂牌推出“YY真LIVE”,不仅能让广大年轻乐迷感受到更真实的现场音乐体验,一定程度上解决乐迷对现场音乐的消费需求,更能为娱乐潮流厂牌的音乐人们通过直播开启与大众交流展现自身的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