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警告:全美必须停摆 至少6-10周

北京时间3月27日午间消息 据外媒,周四晚上,比尔·盖茨(Bill Gates)警告称,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没有中间立场”,他呼吁各方协同努力,有效地停摆美国各地的正常生活,以阻止COVID-19的传播,并将其对经济的长期影响降到最低。

f190-irkazzv7249755

在回答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和桑杰·古普塔(Sanjay Gupta)的提问时,盖茨表示,美国将无法在复活节前恢复正常生活。库珀没有提到特朗普总统的名字,这位微软的联合创始人历来小心谨慎,不去深谈政治,但这个问题显然是指向总统此前的表述,即在4月12日复活节前让美国恢复正常,目前还剩两周多一点的时间。

盖茨说:“不,这是不现实的,数字还在上升。”

比尔·盖茨说:“这是噩梦般的情景。”他曾在2015年就流行病的潜在风险发出警告。“当时我谈到了我们需要投资新的平台,以便我们能够快速地进行诊断、制造药物和制造疫苗,以阻止疫情的蔓延。”

他表示,事实上,美国需要采取更长远的、更协调一致的闭关措施,才能有效地遏制疾病的蔓延。

盖茨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艰难的时期,如果我们做得好,那我们只需要做一次,六到十周就行了,但一定是针对整个国家的。我们必须大幅提高检测水平,并优先进行检测,以确保我们能度过一次停摆,这样我们就能解决医疗问题,并在大量死亡发生之前真正地阻止它。”

几小时前,美国确诊的COVID-19病例数量估计超过8.1万,超过了世界上所有其他国家,包括爆发疫情的中国。盖茨多年来一直警告说,不受控制的流行病有可能导致多达1000万人死亡。最近几天,他越来越直言不讳地表示,美国需要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他在周四晚上说:“这就是一场噩梦,我没想到我们的应对是如此的缓慢和混乱。”

盖茨承认关闭国家会带来“巨大的代价”,但他说,另一种选择结果会更糟。

“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个经济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你想要最小化停摆的时间。让各州去做不同的事情,或者认为你可以一个县一个县地去做,但那是行不通的。基本上,整个国家都需要像在中国发生这些感染的地区那样做。”

盖茨说:“好消息是,中国政府的举措让这个国家战胜了这种疾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