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胜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新一轮融资,CMC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26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中国创新型纺织面料印染技术领导者长胜纺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简称:NewTech Textile, NTX)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由CMC资本领投,其他基金及上一轮投资人软银中国资本参与投资。

NTX计划在获得本轮投资后,进一步完善其核心技术,拓展业务团队,提升客户体验。公司计划在已有的大规模生产的合资合作网络的基础上,继续拓展与国际与国内知名纺织企业建立合资企业,持续研发创新印染技术,从而为纺织行业带来全新的互补性解决方案,并大幅提升纺织行业供应链上各环节的效率。

NTX创始人钟博文说:“‘衣’在‘衣食住行’中排行首位,是生活必需。 我们相信NTX的技术可以使人们穿上性价比更高的优质服装,同时也为保护地球资源做出贡献。此次新一轮资金的注入,NTX将开启下一步商业拓展,继续向着实现我们的目标前行。”

CMC资本合伙人李川说:“纺织行业作为中国传统支柱型产业,规模巨大但又急需技术升级。我们有信心NTX Cooltrans®技术能够以更绿色环保的方式生产出更优质的面料,为国际知名品牌、消费者以及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提供独特价值。CMC资本从成立之初的一只专注文娱行业的基金,到几年前开始持续加重在科技端的研究、布局以及团队的建设,本次投资更标志着 CMC 资本投资方向的继续延伸,在实体科技领域投资迈出重要一步。未来 CMC 资本会依靠专业的科技投资团队,持续布局能够引领行业变革、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科技公司。”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说:“NTX的技术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纺织工业中环境污染及产品交付周期长的两大问题。我们很期待NTX凭借技术革新为传统产业带来商业模式的转变。软银中国长期看好纺织行业产业链转型升级的投资机会,如2019年我们投资的飞榴科技,通过AI深度强化学习赋能服装厂,大幅缩短订单生产周期,实现小单流水线生产和混合生产。我们期待这两项投资的互补互动,进一步赋能成衣生产,提高产业链效能。”

纺织印染行业一直是高污染、高耗能与低技术含量、低效率的落后产能代表。纺织印染技术在过去数十年中停滞不前,20世纪50年代面世的技术在今天仍占据近90%的印染市场份额,整个行业亟待创新。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加剧,消费者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世界各国皆颁布法令规范印染厂的废水和废料排放标准。节能减排和提升效率已经成为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中占据至关重要的地位。

品类多,周期长,效率低,污染大,能耗高——印染环节是纺织产业链提升中最硬核的难点。

在现有的行业体系下,服装厂按照品牌设计要求,向布厂下订单采购花布,然后加工成成衣,这一周期一般长达35-75天。瞄准这一现状问题,NTX在商业模式上不断推陈出新,依托其多项专利技术优势,成功为全球领先运动与时尚品牌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所服务的品牌客户也得以加速实现全球化供应链布局。NTX可为品牌客户位于世界各地的服装厂提供胚布染色及印花的全套技术解决方案,使品牌可以实现在当地按需生产,提升快速反应生产能力。在众多场景下,NTX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可助成品交货周期缩短30-50%。同时,因为产业链只需有足够胚布的备料,不需在多个环节备料,可以大幅度降低采购和库存需求及成本。

NTX通过十余年研发和实践,其Cooltrans®印染技术可以引领纺织行业迈入到全新阶段。相比传统印染技术,Cooltrans®在印染过程中的耗水量可减少90%,采用水性染料也可以大大减少环境污染。该技术可在常温下在天然、人造和合成面料上印染各类精细的花型及图案。面料成品手感柔软、不易破损、色牢度高,保证了品质,因此获得多家全球领先运动与时尚品牌认可,积极在其供应商体系中推广。

天眼查信息显示,长胜纺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钟博文。长胜科技是中国首家纺织品数位转移印染技术、设备、耗材、技术支持和培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纺织数位转移印染技术研发与设备之生产制造,针对纺织印染行业能耗大、水耗大、污染严重、产品同质性高价值低的问题,提出有效的整体解决方案,推进纺织工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升级。

公司拥有国内外70多项发明与应用专利,自主创新技术领先全球,并获得国外大型运动休闲品牌采用并积极合作参与面料开发。颠覆性创新科技与创新型专利包容式合资伙伴商业模式,赋能合资生态体系内智能制造、无水化印染技术装备即时生产缩短交期的能力。全球布局的供应链体系满足品牌近岸供应、快速反应、降低库存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