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传滴滴将推C2C模式汽车长短租服务;特斯拉上海工厂1月份生产2625辆Model 3;Udesk获2.5亿C+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26日报道

重要资讯

滴滴将推C2C模式汽车长短租服务,已在部分地区试水

据悉,滴滴将依托交付中心上线C2C模式的汽车长短租服务,目前已经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进行小范围试水,预计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对外公布。2016年8月,滴滴曾推出滴滴租车,进行汽车的长短租业务。不过,滴滴租车是B2C模式,在平台上所出租的车子主要来源于和滴滴达成合作的车企。就目前情况来看,滴滴推出C2C模式的长短租实际上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小桔车服表示,暂时没有这样的计划,目前平台车源来自租赁公司、车企等合作伙伴,并欢迎与产业链伙伴广泛合作。

特斯拉上海工厂1月份生产2625辆Model 3

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1月份动工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经过10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之后,已在年底顺利量产。去年开始量产Model 3的上海超级工厂,在今年1月份生产了2625辆Model 3,目前的周产量已经超过了3000辆。不过上海超级工厂目前只生产Model 3,供应国内市场,弗里蒙特工厂则是生产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四款电动汽车,去年的产量超过了30万辆,投产不久的上海超级工厂,在产能方面还有较大的差距。

蛋壳公寓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规模同比增长85.4%,营收同比增长167%

美东时间3月25日,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这是蛋壳公寓上市后首次业绩发布。

财报显示,蛋壳公寓核心财务和运营指标保持快速增长,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2019年第四季度,蛋壳公寓收入达21.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2.5%,净亏损率和经调整EBITDA亏损率,同比分别收窄12.3和13.2个百分点。2019全年,蛋壳公寓收入达71.29亿元,同比增长166.5%,净亏损率和经调整EBITDA亏损率同比分别收窄3.0和3.5个百分点。

老虎证券Q4营收猛增110%,宣布正式进军财富管理

美东时间3月25日盘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公司在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997万美元,同比大增109.9%,投行及ESOP业务发展成效显著,营收占比首次超四分之一;2019全年总营收达5866万美元,同比增长74.8%。

IDC:预计中国平板市场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 30.1%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报告表示,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中国平板电脑市场造成了重要影响,但从中远期来看,会为平板电脑在教育、未来工作、医疗、娱乐和在线直播等方面带来新的商机。

IDC预计,中国平板电脑市场2020年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将下滑30.1%;二季度出货量下降速度放缓,同比下滑14.1%。IDC表示,平板电脑第一季度商用市场出货基本停滞;消费市场虽然人们在家办公和学生在线上课导致对平板电脑的需求大增,但是渠道对此预判不够导致备货不足,市场上各品牌平板电脑一直处于缺货状态。而工人持续缺乏导致上游零配件供应不足以及代工厂复工缓慢,使得平板电脑出货量不能满足市场突增的需求。

苹果高管:大中华区之外的Apple Store计划4月分批次恢复营业

据外媒报道,苹果主管零售与人事的高级副总裁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Brien)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4月上半月重新开放其大中华区之外的实体零售店。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苹果关闭了除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苹果专卖店。虽然原定于3月27日重新开放,但苹果后来将关门持续时间更新为“另行通知”。

现在,奥布莱恩似乎给出了恢复营业的时间。在发给苹果专卖店员工的内部备忘录中,奥布莱恩预计将在4月初恢复营业。具体来说,在美国,苹果似乎正计划分批次重开专卖店,而不是一次性全部重开。

Facebook拟斥资几十亿美元收购印度最大运营商Jio一成股权

在过去几年中,印度首富安巴尼创办的移动通信公司Jio掀起了一股旋风,以超低的流量费和通话费颠覆了印度通信市场,让许多印度老百姓用上了智能手机和移动通信服务。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Facebook计划对该公司投资几十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Jio公司隶属于印度首富阿巴尼的信实工业集团。Facebook这家社交网络集团正在谈判收购印度电信运营商10%的股份。报道称,这笔交易的规模为“数十亿美元”。

微软FB携手世卫组织举办黑客马拉松,开发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软件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世界卫生组织(WHO)与Facebook、微软以及其他几家科技公司宣布将举办专门的黑客马拉松,以帮助开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挑战的软件。

这场黑客马拉松名为“BuildforCOVID19”,将于周四开始接受参赛者提交的项目。除了Facebook和微软外,Twitter、微信、TikTok(抖音海外版)、Pinterest、Slake和Giphy也都参与了这项活动。科技公司将共享资源,在整个提交期间为参与者提供支持。

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71.7%

3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表示,目前中小企业复工率稳步提升,根据工信部对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监测显示,截至3月24日,中小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71.7%,比2月23日提高了42.1个百分点。

支付宝自研数据库OceanBase通过阿里云向全球开放

3月25日,由支付宝自研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正式通过阿里云向全球开放,提供高可用、高性能、低成本的计算服务,企业可在云上获得“支付宝同款”的世界顶级数据库处理能力。2019年10月2日,在数据库领域的全球顶级比赛TPC-C测试中,OceanBase数据库以两倍于第二名的优势成绩,打破了由美国公司Oracle甲骨文保持了9年之久的世界记录,成为 “数据库领域世界杯”的首个中国冠军。

布局农业互联网,腾讯云与新希望成立合资公司

3月25日下午消息,腾讯云宣布与新希望成立合资公司,战略布局农业互联网、智慧城乡等领域。合资公司定名为新腾数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增至2.5亿人民币,腾讯为第二大股东。据悉,合资公司将作为腾讯云和新希望落地农业互联网、智慧城乡和数字政府等重大项目的实体单位。新希望集团是中国农牧产业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也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农牧食品企业,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子公司超过600家,年销售收入超1500亿元人民币。

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工作已完成,后续将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运载火箭、飞船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五院抓总研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运载火箭和飞船研制团队全面落实上级和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计划有序推进。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为我国空间站及后续载人航天任务研制的。与神舟飞船相比,新一代载人飞船体型更大,既能载人也可载货,并且可重复使用。此次试验船将验证再入返回控制、防热以及回收等一系列技术,为未来运送航天员往返我国空间站打下技术基础。

融资消息

国内篇

Udesk宣布获2.5亿C+轮融资

Udesk是国内第一的智能客户体验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能客服领域的独角兽、SaaS领域的明星企业。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Udesk成功将全维度的智能系统应用到企业客户服务的各个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帮助企业建立体验经济时代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卓越服务成就卓越企业。真正实现客户服务对企业经营的全面赋能。近日宣布完成2.5亿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国知名TMT对冲基金投资。本轮融资后Udesk将持续强化技术和产品优势,在深化护城河的同时,加大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力度,建立起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链,推动智能客户体验的全面应用落地。

宇泛智能完成B1轮近亿元融资,野草创投领投

宇泛智能成立于2014年,以人工智能(AI)、物联网平台和应用(IOT)、边缘计算设备(EDGE)为根基,为泛安防长尾市场提供一站式物联网智能视觉解决方案,覆盖场景包括:社区、办公、商业、校园、酒店等。于近日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投资方为野草创投。此前,宇泛智能已完成4500万Pre-B融资,本轮融资是宇泛智能在一年时间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宇泛智能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持续深耕下沉市场和智能视觉解决方案,继续扩大满足定制需求的效率优势,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更优秀的 物联网 智能视觉解决方案。

国外篇

Nature's Fynd获8000万美元B轮融资

Nature's Fynd是一家美国蛋白质创新发酵技术研发商,公司对传统的创新发酵技术进行了改造升级,使其可以生产出“营养价值高,对环境影响小”的蛋白质。该技术旨在将常见食物成分(如淀粉或甘油)里的高级蛋白质微生物进行人为“喂养”,使它们得以迅速繁殖。由该方法生产的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需的九种氨基酸,营养价值极高。近日宣布完成了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领投,原有资方1955 Capital、Mousse Partners、ADM Ventures、ADM的风险投资部门及达能公司的风险投资部门均有参与本次投资。

MobiKwik获22.3亿卢比战略融资

MobiKwik 成立于2009年,是印度一家移动支付服务的创业公司,支持手机充值、账单支付和网上购物等功能。近日完成22.3亿卢比债权融资融资,投资方为MK SPV IX 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