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视觉感知智能驾驶,智驾科技MAXIEYE获瑞立集团战略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24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近日,视觉感知智能驾驶系统产品供应商智驾科技MAXIEYE宣布获得新一轮产业投资,由中国商用车气制动系统领军企业瑞立集团战略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提升智驾科技的技术产品研发动能,并为前装项目的规模化量产交付提供资金储备。

据悉,智驾科技MAXIEYE与瑞立集团此前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往来合作和产品供货关系。2020年,随着中国商用重卡ADAS法规的落地实施,重卡智能驾驶市场将迎来规模化爆发。瑞立集团作为中国商用车气制动系统领军企业,在集成化的智能驾驶整合产品方案上正积极部署,此次以产业投资形式为智驾科技MAXIEYE战略背书,更深化了二者在技术和市场的双线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为市场带来更优质的一站式ADAS智能驾驶产品和解决方案。

瑞立集团执行总经理余锦瑞说:“我们十分认可智驾科技踏实的做事态度和创新的产品路线。我们与智驾科技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投资是瑞立集团层面在整车智能化升级的行业趋势下重要的战略决策布局。智驾科技MAXIEYE在智能驾驶感知和功能方案上具备领先优势,瑞立期待在现有业务合作基础上,与智驾科技在新兴产品形态的整合上继续合作探索,携手为市场带来优质的ADAS驾驶辅助产品方案和自动驾驶方案。”

智驾科技MAXIEYE CEO周圣砚说:“我们十分感谢瑞立集团的产业投资背书。未来,MAXIEYE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保障产品品质,在与瑞立集团的现有业务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努力打造面向全行业的集成化智能驾驶优质产品。”

此前,智驾科技MAXIEYE曾经历两轮融资,最近一轮发生在2019年,来自上海盛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者同样具有产业基金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