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特斯拉:现有资金足够顺利度过一段漫长不确定时期

【TechWeb】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四已宣布,在3月23日结束之后,弗里蒙特和纽约的工厂将暂时停产,未披露恢复时间。

特斯拉

弗里蒙特和纽约的工厂是特斯拉旗下目前非常重要的两座工厂,前者生产多款电动汽车,后者则是生产太阳能面板、太阳能屋顶等清洁能源产品,暂时停产,对特斯拉的营收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方面虽然成就显著,但其成立的时间毕竟不长,资产等各方面的状况,也无法同历史悠久的汽车巨头相比,目前还未有一个完整年度盈利。

在两大工厂即将停产、恢复时间不确定的情况下,特斯拉的资金能支撑多久也备受关注,而在周四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他们也披露了相关的信息。

特斯拉在文件中披露,去年四季度结束时,他们所拥有的现金储备有近63亿美元,2月份又筹集了23亿美元的资金,他们相信目前的流动资金状况足够他们成功渡过一段漫长的不确定时期。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