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core:谷歌和Facebook股价可能会再跌30%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据Evercore ISI的预测,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导致的市场抛售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的股价可能还将进一步下跌30%到40%。

Evercore分析师Benjamin Black、Lee Horowitz和Kevin Rippey在上周六的报告中表示,尽管上述两家公司的股价均较各自52周高点下降了约25%,但趋势表明,他们在达到恐慌水平之前仍有足够的下跌空间。

分析师说:“我们发现情况更糟。”

分析师表示,虽然Alphabet目前市盈率为18.5倍,但此前最低曾达到过11.5倍,而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为13.5倍。报告补充称,如果这些低谷市盈率持续至今,那么Alphabet股票的成交价应该在715美元至830美元之间,而该公司目前的股价约为1100美元。

分析师还称,虽然Facebook“在绝对基础上从未走低过,但该公司正面临着有关增长放缓的特殊担忧。”分析师说,在过去的一年中,Facebook的交易价格比谷歌第二财年的每股收益平均折价了15%。

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那么当谷歌市盈率触及先前的低谷时,预计Facebook的成交价将达到每股120美元左右,而该股目前的成交价为略高于150美元。

美股市场周一再度暴跌,道指狂泻3000点,Alphabet收盘暴跌11%,报1084.33美元,Facebook暴跌逾14%,报146.01美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