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国产Galgame《1/4平方米的星空》?

大家好,这里是灵潭社主催健哥,也是《1/4平方米的星空》的主催之一。本来这里应该由我来回答的——但是,星空这部作品是社内另一位主催nerv110的心(性)血(癖)之作,所以我就把这个宝贵的机会让给他了,我只是个代发。

大家好,这里是《1/4平方米的星空》主策兼原画、同时也负责了游戏演出、音频剪辑、顺便给游戏测试一下的nerv110。

让人喜欢上游戏中的角色,可以和纸片人快乐地谈恋爱,这大约是《星空》的制作初衷。

所以游戏中的三名可攻略角色也都是充满了“梦想”的存在:弱气胆小但可爱粘人的理想型妹妹型角色【歌然】;桃色的欢乐小恶魔型角色【映夜】;充满魅力、高岭之花般的恋人未满角色【小梓】。

从设定上就引人无限脑补的角色究竟有怎样的lovelove的恋爱故事,那就欢迎去游戏中体验一下咯,这里就不在赘述了。总之是糖、是糖、是一大堆糖23333。地雷踩多了想要试着在大草原肆意奔跑的玩家也极力推荐给您~

安利结束,考虑到其他人也或多或少的介绍评价过本作,这里不如作为制作人分享一下游戏制作过程中的幕后故事吧!

【诞生】

《1/4之一平方米的星空》是灵潭社继《第九日》之后,第二部长篇AVG作品。可能很多对AVG熟悉的玩家都知道,《第九日》的制作历程一共6年之久,中间有人离开了制作组,也有人从高中做到了大学毕业,可谓呕心沥血。也正是因为这些经历,我们才更加坚定了自己做游戏的初衷——做有趣的游戏。不仅是游戏有趣,也是“做游戏”这件事有趣。

因此我们的第二部长篇作品《1/4平方米的星空》诞生了,给玩家带来一场恋爱、也让制作组的梦想化为具体的形状。

但其实《星空》里角色的雏形早在2013年就在我自己的脑中开始了设定,当时鉴于灵潭社的第一部作品还未完成,而这些脑内产物又过于模糊而没有下文。

一直到了2016年底,随着首部作品《第九日》的发布,以及制作组内成员的支持,《1/4平方米的星空》这部作品终于开始提上了日程。

【制作】

抱着愉快的心态做游戏并不等于抱着娱乐的心态做游戏。游戏制作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也是绝不放水的。

比如,《星空》的CG数量达到20多张,包含差分更是达到了100张以上。各立绘总数也达到了500张一张。绝大部分都是由单人完成。(对,就是苦逼主催,痛并快乐着。)

除了美术资源,原创剧本、主题曲、PV、全角色配音、自研引擎、都凝聚了大家的努力。

【挫折】

但故事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经历了2年的制作,我们的游戏在steam发布之初便遭遇了steam网站链接异常、政策波动等问题,致使游戏发布但却无人能看到。虽然通过成就列表可以发现大家对游戏内容的肯定,但这次的波折也的确对制作组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然而庆幸于灵潭社各位老玩家、以及摩点实体版玩家的支持,《星空》在发布后虽然困难,但也仍然支撑我们可以继续前行。

【前行】

一个游戏的制作有笑有泪,碎碎念完了制作中的故事,还是再回到游戏本身。

《1/4平方米的星空》已经完坑发布了一段时间,灵潭社的新作《三〇一室无一人》也已成功发布。但梦不会结束,《星空》下的恋爱还会继续。我们的每一部作品、每一个角色,也同时也是我们的崽。作为主催、作为原画,其实妹控的故事还未停止,或许今年的某个时候,妹控的steam画集将会更新一次随笔集也犹未可知呢?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健哥-硬柿子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8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galgame《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如何评价游戏《海市蜃楼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