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机构:全球性抛售将放缓 年底前股市或有重大改观

当地时间13日消息,英国金融咨询公司deVere首席执行官Nigel Green预计,随着流动性举措到位,全球股市抛售潮将放缓,一些投资人将从这波股灾中疯狂获利。该机构预计全球股市期待到年底之前将会出现重大改观。

1111

Nigel Green此番分析的背景是美股本周内两度遭熔断厄运,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三大股指全部跌入“技术性熊市”。所谓技术性熊市,即股指从最近的高点下跌超过20%,与真正的熊市还有一定距离。而今日欧股开盘,在昨日破纪录的暴跌之后已经有所回调,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幅一度扩大至4.5%,19个分类指数悉数上涨。市场预期美股开盘后也将随着亚太与欧洲股市回调有很好的表现。

“全球市场昨日都陷入一片混乱。新冠肺炎确认病例急剧增多,各国政府也在积极出台措施期望可以制止疫情蔓延,但这些又反过来助长了恐慌情绪,投资人更是对市场接下来的走向充满恐惧,抛售加剧。”Nigel Green对新浪财经分析说。

所有的资产,即使是例如黄金和国债这种传统意义上的避险资产都已经被套现,仅仅为了增加现金储备,以达到回报预期

”由此,Nigel Green认为昨日的抛售仅是暂时的。同时,新冠肺炎病毒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公共健康危机,导致了诸多悲剧性的结果,而这些都不应该被轻视或者无视。

对此,今日法国经济与金融部长Bruno Le Maire也发表了对疫情的看法,他专门提及特朗普的新政,称这场疫情原本是一场非常规的卫生事件,可惜被上升至政治事件,还引起了金融市场动荡。他所指对的就是目前美国对欧洲申根区的访客禁令,即所有在过去14天入境包括德意法在内26个欧洲申根区国家的访客都不得入境美国,此令30天有效。这一突如其来的禁令也是昨日欧股狂泻的原因之一。

Nigel Green预测说:“虽然有些波动性依然会存在,因为这场公共健康危机依然存在不可预测性,没有人知道底部到底在哪里。但是随着各大央行流动性措施的逐步到位,这种全球性抛售的情形会得到一些缓解。”本周早些Nigel Green曾表示,市场现在在寻求好的理由重新回到牛市,之前牛市持续多年,原本就实属少见。

“我们期待在今年年底之前,全球股市将出现重大重整。”Nigel Green称。

即使如此,Nigel Green相信很多的投资人都会借力眼下临时的市场波动性,将其视为重要的买入良机,很多人将在此次震荡中大赚一笔。

波动会导致恐慌式抛售,以及错误定价。那些之前备受追捧的股票都将更加便宜,也就是说投资人可以重新规整他们的投资组合,增加一些优质股票,受益于目前的市场低点。这种投资一般都会有较高的回报。”Nigel Green认为,一位嗅觉敏锐的基金经理应该辅助投资人寻找机会,利用股市动荡制造机会,削弱潜在风险。

Nigel Green总结说:“在这个市场动荡的时刻,很多投资人都会将新冠疫情视作机遇以积累财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