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纳米抗体+GPCR”双核心,“晶准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3月13日报道

今日消息,从事高难度膜蛋白靶向新药早期研发的“晶准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动平衡资本。本轮资金将继续用于产品研发,包括建立创新纳米抗体筛选平台等。

企查查信息显示,晶准生物是一家高科技生物技术企业,依托于一条领先业界的技术平台,从事生物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研发范围涵盖基础科研、药物靶点研究、药物分子设计和优化、基因编辑以及其它相关内容,合作对象包括海内外药企、生物技术企业、医院和院校。

据悉,晶准生物成立以来,连续三年获得融资,以往投资方还包括西科天使基金、中科创星和拉尔夫创投,总融资额超过千万元。

核心团队方面,创始人谈静泉博士主攻膜蛋白结构生物学专业,2006年之后一直从事潜在药物靶点膜蛋白的结构和功能研究,曾主导过与多家海外知名药企合作的药物研发技术服务项目。团队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则一直从事核酸与疾病相关的研究,发展出了许多能应用于药物研发早期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