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安全服务商人人云图获5000万元A轮融资,琥珀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13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今日,业务安全服务商人人云图宣布在由琥珀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5000万元的投资,老股东红点创投中国基金跟投。此外,人人云图宣布将和深信服开展产品和市场的战略合作。

“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产品研发能力提升、市场品牌宣传及销售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人人云图创始人杨鹏提到。

据了解,人人云图由资深的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专家团队构建,致力于互联网业务安全服务,为互联网客户提供实时的、可信赖的业务安全产品。该公司拥有行业内领先的人机识别技术,业务风险监控技术,通过立足于大数据及用户行为分析技术与实践前沿,为IoT、金融、O2O、航旅、电商等行业,提供基于实际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赋予其业务安全能力。目前已经推出灵图、晶图、明图三款主要安全防护产品,让平台和用户免受虚假用户、薅羊毛、虚假借贷、身份冒用、交易欺诈、恶意爬虫、虚假订单占座等各类风险威胁。

该公司拥有的业内领先的专利非侵入数据采集技术和专利客户端分析技术,能够在保护用户隐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对场景进行分析,帮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真实信息,快速响应。

和传统网络安全公司不同,人人云图这样的业务安全公司在安全防护基础上更看重客户的业务增长。传统安全公司对疑似异常用户采取”严防死守“的策略,而业务安全公司的目的是防止客户由于黑灰产打击而无法开展业务,所以允许一定程度地召回。

举例而言,航司的业务常被恶意爬虫和黄牛干扰。一些OTA或者代理公司利用“爬虫”,不断爬取航空公司票价信息,抢占低价票。每年航司向中航信支付的巨额查询费中,仅有10%花在正常用户的业务查询上。人人云图则会通过客户方数据以及设备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帮助航司识别出异常行为,从而有效减少爬虫或黄牛的干扰。根据人人云图提供的信息,公司目前可在不伤害业务指标的前提下,帮航空公司降低30倍的爬虫数量。

同时,杨鹏还提到,人人云图自上轮融资后,在市场效果和业务场景上均取得了较大进展。在航旅市场中,公司提供的安全服务已占据中国民航票务市场的30%;在银行场景中,其帮助银行推进了信用卡线上开卡业务,提升了业务效率。

“人人云图依托其优秀的数据科学及安全服务团队,从业务安全这一困扰大型企业的痛点切入,快速覆盖中国各大航司、四大银行等头部客户,体现出了产品研发以及客户服务的核心能力。未来团队还将继续深度布局金融等领域,加强其销售和研发力量,以确立其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和提升市场份额。我们很看好人人云图的未来发展。”红点中国合伙人张涵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