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蔓延!NBA、意甲接连停摆,“阿甘”夫妇中招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12日报道(文丨福尔摩望)

当地时间11日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目前已有114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根据世卫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7371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数破千。世卫组织宣布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各国政府和人民紧急行动起来抗击疫情。

“阿甘”夫妇拍戏确诊

据外媒报道,汤姆·汉克斯夫妇透露近日在澳洲感染了新冠肺炎。“我们感到有些累,就像感冒受凉一样,身体也感到有些疼痛,”汉克斯在声明中表示。“事实上,我们已经进行了测试,并被证明是新型冠状病毒阳性。”

据悉,汉克斯正在澳洲拍摄一部新片:由巴兹·鲁赫曼执导的未定名“猫王”传记电影,这部电影近期正处于前期制作阶段。

目前,澳大利亚累计确诊129例,累计死亡3例。由于尚不清楚夫妇二人何时来澳,暂不清楚他们是在澳大利亚还是在美国感染上新冠病毒。汉克斯表示,目前正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并会及时更新情况。

汤姆·汉克斯曾主演过《费城故事》、《阿甘正传》和《拯救大兵瑞恩》等经典影片,并多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等多个奖项。

体育赛事遭受影响

作为欧美最为活跃的商业领域之一,极具“万人宴”特征的职业体育联盟,不可避免地需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和影响。

欧洲职业足球联赛

让我们先从欧洲看起。欧洲的职业足球联赛最为成熟,分为各级联赛,几乎每支队伍都有人数众多且稳定的球迷团体。而英超、德甲、法甲、西甲和意甲作为五大联盟,拥有众多的全球球迷,且都位于西欧经济繁荣和人口众多的地区。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新增确诊2313例,累计确诊12462例;德国累计确诊1567例;法国累计确诊升至2281例,较前一日新增497例;西班牙新增确诊506例,累计确诊2128例,马德里大区成为重灾区;英国累计确诊460例,累计死亡8例。

昨天,德国汉诺威96发布官方公告称,23岁的球队后卫小将许伯斯被确诊新冠肺炎,他也因此成为了德国足坛第一位确诊的球员。

据悉,许伯斯是在周六晚上希尔德斯海姆的一个活动中被感染的,此后,他一直没有与队友接触过。他得知一起参加过活动的人被确诊后,主动向医生汇报,并进行了自我隔离。目前,他所属的球队仍在备战下一场比赛,但所有专业团队以及球员都进行了病毒检测。

周三,C罗所属的尤文图斯俱乐部发表声明称,意大利后卫鲁加尼被确诊新冠肺炎,鲁加尼也成为第一位确诊的意甲球员,也是五大联赛第一例被确诊的球员。

目前尚不清楚鲁加尼是如何感染上新冠病毒的,但他本人并未出现任何症状。尤文图斯正在调查其密切接触者,并启动一系列隔离措施。据悉,上周末尤文图斯对阵国际米兰时,鲁加尼出现在了替补席上,尤文获胜后,也与全队在更衣室进行了合影。由于无法确认他的确切感染时间,因此也无法确认同场的球员包括C罗,是否完全没有危险。据外媒报道,姆巴佩因为喉咙痛已经接受过类似检测,但结果为阴性;C罗也在马德拉老家接受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

目前,意甲已经因为意大利严重的疫情处于停摆;西甲将在未来两周空场进行,西班牙足协也宣布暂停所有非职业级别联赛;法甲则空场至4月15日;而英超的本赛季剩余比赛将全部空场进行。

北美职业体育联赛

大西洋彼岸的北美,同样遭遇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美东时间11日21时,美国累计确诊1281例;加拿大累计确诊107例。

虽然北美地区人口密度低,但职业体育赛事却是最受欢迎的活动,尤其是北美四大体育联盟——NHL、NFL、MLB和NBA。

此前,各大职业体育联盟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纷纷推出了相关措施,包括禁止记者在更衣室采访球员,甚至提出了必要情况下空场比赛的建议。不光是球队老板,即使是球员本身,也对空场比赛的决定感到不满。但是,现实打脸得太快。

NBA今日发布官方公告称,犹他爵士队的球员戈贝尔,在昨天新冠肺炎的初步测试中,被确诊为阳性。由于测试结果于今天在爵士对阵雷霆队的比赛前公布,导致比赛被立刻取消。NBA官方也确认,2019-20赛季将无限期停赛,直至另行通知。

据悉,戈贝尔曾为了表达对联盟空场比赛的抗议,在采访时,将所有麦克风摸了个遍。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行为是否与他感染新冠病毒有关。据ESPN报道,爵士队和雷霆队已开始接受隔离和检测,并正在等待测试结果。而在此前两周,爵士队曾与凯尔特人、奇才、骑士、活塞、尼克斯和猛龙队交过手。最新消息显示,戈贝尔的队友穆迪埃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据劳资协议专家Bobby Marks估计,即使为了让球员能够继续获得薪水,以空场比赛的形式恢复常规赛,联盟仍将会损失5亿美元。

而北美国家冰球联盟(NHL),因为有多支球队与NBA球队共用场馆,也面临停摆的局面。NHL官方发布的公告称,将对NBA的停摆进行研究,并于明天更新最新情况。

但是部分联盟球队已经开始根据所属城市和地区的要求,进行应对。哥伦布蓝衣队已经宣布,将在主场对阵匹兹堡企鹅队时空场比赛。而位于硅谷的圣何塞鲨鱼队也宣布3月份的剩余主场比赛将采取空场措施。

预计,除了NFL因处于休赛期暂不受影响之外,其余的体育联赛,包括MLB、NCAA等都有可能做出推迟或空场比赛的决定。

事实上,各种体育赛事都会受到影响。原定在加拿大举办的2020年花样滑冰世径赛被取消,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取消原计划在德国斯图加特举办的体操世界杯赛,甚至将于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也会面临延迟或取消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