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SpaceX有望在5月载人首行;OYO中国减员7000人;新石器获近2亿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12日报道

重要资讯

SpaceX有望在5月载人首行,首批乘客为NASA宇航员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即将迎来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娜·肖特威尔(Gwynne Shotwell)周二告诉记者,公司计划在大约两个月内将宇航员送上太空。

她的这番话意味着SpaceX将继续按计划进行,力争成为近10年来第一家搭载NASA宇航员的美国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今年1月份表示,该公司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Demo-2可能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即4月至6月之间完成。这次任务将护送两名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并在那儿逗留至少几天。

疫情致iPad中国库存吃紧,苹果将最新版订单量提高20%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中国家长在疫情期间纷纷购买iPad平板电脑帮助孩子在家上网课,如今iPad中国库存正处于低位水平。在出现这种额外需求的同时,由于疫情导致的劳动力暂时短缺,使得位于中国的苹果供应链一直在努力满足生产需求。

知情人士称,自1月份以来,中国市场的iPad需求一直在强劲增长。为此,苹果近期已将今年上半年最新版iPad的订单量提高了20%。截至3月11日,苹果中国官方在线商店显示,售价2999元的10.2英寸128GB iPad需要三周至四周才能发货。即使购买最高端的售价9059元的12.9英寸256GB iPad Pro机型,也要等待两周时间。

OYO中国减员7000人,7名创始高管已离职5名

OYO中国在过去几个月正在发起一轮大规模裁员。按照2020年3月10日的员工人数统计,OYO员工总数仅为2743人,相比2019年11月员工顶峰时期的9800多人,已经减少了近7000人,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扩大。

除此之外,OYO中国的高管已经大规模离职,7名早期参与创建OYO中国团队的VP/SVP已离职五位。后期加入的CXO中,也先后有三人离职。

和平精英首超王者荣耀,登顶2月中国游戏收入排行榜

近日,移动数据和分析公司App Annie发布了2020年2月AppAnnie月度指数排行榜。

热门游戏方面,腾讯的《和平精英》在全球热门游戏和中国热门游戏两个榜单的收入排名中均上升至首位。《王者荣耀》于全球热门游戏收入排行下滑至第三,在中国热门游戏收入排行下降一位至第二。

盒马鲜生近期变动频频:新公司成立,高管大换血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6日,苏州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经营;酒类经营;餐饮服务;保健食品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等,由盒马(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事实上,近期盒马鲜生系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多次进行人事相关变动。

孙正义三年来首发Twitter,表示将对新冠疫情采取行动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并不是Twitter的忠实用户,在过去三年中,他一条推文也没有发过。但是最近他在自己的Twitter账户上表达了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并且对粉丝表示,他将对此“采取行动”。

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工程开工,总投资20亿

3月11日上午,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工程正式宣布开工。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20亿元,建设规模约28万平方米,产品不仅涵盖个人电脑、服务器等联想传统业务,而且将承载孵化各类智能产品等新兴业务,并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计划在3年内建成并投产,实现年产1500万台笔记本电脑、产值400亿元,成为世界级的“智能工厂”,带动行业上下游产业持续升级改造。

16家违规企业被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2019年四季度,依据《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16家企业因在电信管理机构监督检查中,被发现无正当理由中止对电信用户的电信服务、接入未备案网站、违反实名制规定、不配合调查等事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受到电信管理机构行政处罚并被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Uber或将暂时冻结新冠病毒阳性患者及接触者账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周三报道,Uber正考虑暂停那些经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或接触过该病毒的乘客及司机的账号。Uber没有立即就此事回应媒体评论请求。

Uber周六表示,将向被诊断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或被因搭乘相关车辆而被隔离长达14天的司机和乘客提供赔偿。

台积电下月为iPhone 12量产5纳米A14处理器

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台积电将于今年4月为苹果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12量产5纳米A14处理器。A系列芯片的生产通常在4月至5月份开始,因此,这意味着台积电此次量产A14处理器是如期进行,并未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

自2016年以来,台积电一直都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独家供应商。其中,iPhone 7和iPhone 7 Plus配备的A10处理器,采用16纳米工艺。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配备的A11处理器,采用的是10纳米工艺。

三大运营商启动5G招标,年内新增基站望超55万

继中国移动启动5G二期招标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5G联合采购也宣告上路。3月10日下午,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披露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

从三大运营商目前已披露的采购和建设计划来看,中国移动二期招标25万站5G基站,联通、电信今年新建30万站5G基站,因此,今年运营商对5G基站的新增需求至少在55万站以上,在中央、工信部、运营商的强力推动下,5G网络建设目标的落地也有了保障。

融资消息

国内篇

新石器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

新石器致力于用无人车重构智慧城市物流基础设施,凭借十余年打造物流行业智能硬件经验,融合车规级产品化能力,率先以L4级无人车为载体,借车联网之力,创造出智能时代的新物种。新石器已在全球率先完成L4级无人车产品商业化落地和规模化交付。近期完成规模近2亿元人民币A+ 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理想汽车领投,此外新投资人毅达资本加入,老股东云启资本和耀途资本追加投资。

爱思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爱思迈是一家双特异性抗体类生物医药研发商,通过自主研发并搭建的双特异性抗体平台,利用抗体基因工程构建技术,开发针对肿瘤疾病的治疗性双靶向抗体药物,为肿瘤治疗领域提供新方案。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参与本轮融资的机构包括KIP韩投伙伴、国科产投、幂方资本、才金资本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双抗药物研发,以及推进其针对乳腺癌的双抗创新药临床试验申报。

国外篇

RubiconMD获得1800万美元C轮融资

RubiconMD是一个美国数字医疗健康管理及咨询服务平台,涵盖内分泌学、皮肤病学、血液学、肿瘤学、心脏病学和精神病学等领域,连接社区诊所与医疗专家,为用户提供临床医疗远程咨询、定制化健康管理、电子健康记录等服务。近日获得了 1800 万美元 C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 Deerfield Management Company 领投,现有投资者 Optum Ventures、HLM Venture Partners、Waterline Ventures 和 Heritage Provider Network 参投。

Banzai完成700万美元A轮投资

Banzai是一家美国会议及活动营销软件供应商,最初定位是响应式内部销售和营销平台,随后逐渐发展为活动营销自动化方案供应商。Banzai的端对端营销自动化方案为全球30,000场活动会议的注册提供了技术支持,以简化会议注册流程,覆盖更广的目标区域,增加现场营销会展活动的参会人数。近期宣布完成由DNX Ventures领投的700万美元A轮投资,Vulcan Capital跟投了本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