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副主席:受疫情影响 美国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美联储前副主席、经济学家艾伦-布兰德(Alan Blinder)周三表示,受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美国可能已经陷入了衰退。

QQ截图20200312091853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布兰德表示:“如果我们此后回顾数据,最终确定经济衰退始于3月,我对此将不会感到惊讶。现如今我们不会知道的。要花费数月才能获得相关的数据,但对我来说这并不奇怪。”

经济衰退通常被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负增长,但还需考虑失业率急剧变化等其他指标。大萧条被认为始于2007年12月,但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直到一年后才宣布。

布兰德说,当前经济不景气的原因是“害怕购物”,并在有感染病毒风险的公共场所逗留。

他说:“可以理解为什么人们不想去餐馆、购物中心,更不用说旅行了。在所有这些类别上的支出可能已经直线下降,并且下降速度要比系统记录快得多。”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表示,多个行业将受到疫情影响,尤其是旅游业。

布兰德补充说:“这不仅与旅游业有关,而且与使人们进行面对面接触的任何事物都有关。”

“当我们未来回顾这一事件的时候,我们可以得出结论,2020年3月已经是一个衰退的月份。”他表示。

布兰德还提议实施可以立即产生影响的刺激措施,例如政府为受影响的工人提供病假,或在一定程度上减免工资税。更广泛的方面,他认为政府官员需要更好地进行沟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