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通用汽车取消凯迪拉克纯电动SUV Lyriq发布计划

【TechWeb】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通用汽车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取消4月初发布凯迪拉克纯电动SUV Lyriq的计划。

通用汽车

上周,通用汽车宣布,将在4月2日的特别亮相活动中发布凯迪拉克Lyriq。现在,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该公司决定取消这一活动。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凯迪拉克正在重新评估发布Lyriq的计划。

据外媒报道,凯迪拉克Lyriq将于2022年上市销售,届时这款车将是该品牌的首款电动汽车。

这款跨界车将基于通用汽车的BEV3电动汽车平台打造,并将使用该公司专有的Ultium电池技术。另外,这款车将是凯迪拉克重振品牌声誉、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争夺豪华车买家的关键。

通用汽车并不是唯一一家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而不得不取消活动的公司。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日内瓦国际车展被取消。

也因为受疫情影响,2月底的时候,Facebook决定取消F8开发者大会。日前,游戏界盛事GDC 2020(游戏开发者大会)的主办方也宣布取消3月活动,该活动原定于3月16至20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

另外,此前在2月中旬的时候,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主办方GSMA也宣布取消原定于2月24日至27日举行的展会,因为全球对疫情、旅行和其他情况存在担忧。

通用汽车及其子公司与合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凯迪拉克、雪佛兰、宝骏、别克、GMC、霍顿及五菱等品牌的汽车产品。

此外,该公司还拥有全球车载信息与安全服务领导品牌安吉星、个人出行服务品牌Maven,以及自动驾驶与共享出行品牌Cruise。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从2月15日起恢复中国工厂的生产。

截至当地时间周一收盘,通用汽车股价大跌13.94%,报收于24.69美元,创下该公司自2010年11月IPO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