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游戏《少女与魔法》?

大家好!我是《少女与魔法》的开发者Nicholas Waston (*^▽^*) emmmm,我秃了,我也变强了!

一、我是怎么想到要做这样一款游戏的?

一切都要从2012年说起,那时候我是一个狂热的东方系列粉丝,开始自学日语,还整天泡在NICONICO里。后来,我萌生出了制作东方同人小游戏的想法。最开始,我尝试自学C+,C++,可是没多久我就放弃了。随后的几年我开始在手机游戏公司工作,并开始学习制作视频游戏的一切内容。一开始我的初衷是想做个包含灵梦和魔理沙等人物的类东方游戏,随着想法越来越多,我发现制作原创人物更加有意思,像是魔花姬这样既有大面积弹幕,又能压缩对方躲闪空间的设定。这些原创人物还能摆脱东方人物那些固有的战斗方式,让我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和设计空间。

二、实现我的梦想

我在一家日本的手机游戏公司工作了3年,职位是一个件引擎工程师。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开发视频游戏的经验并积攒了一些资金,顺便说一句,做手游真的赚钱,如果想做独立游戏又缺乏资金的话,可以去手游公司打工!之后从2017年开始,我有了现在游戏的雏形,我决定回到美国并开始独立开发游戏,随着游戏慢慢成形,我变秃了也变强了!(开个玩笑)

三、这是怎么样的游戏?

其实就是一款弹幕动作游戏,有着可爱的少女风格,毕竟我也是一个狂热的东方系列粉丝。其艺术灵感主要来自吉田明彦和最终幻想系列游戏。我真的很喜欢那种用非常简单的方法,来描画眼睛的动漫风格。我还看到一些玩家的评论称这个更像一个弹幕格斗游戏,也许是有那么一点吧,至少在PVP上。

四、关于后续的计划:

我应该会再DLC中加入一些人物的新的服装,并且改进网络对战功能。现在的一些国际网络连接看起来还是有一些问题。在最近,我已经更新了一些相关的问题,修复了部分问题。

如果可能,之后新人物也将进行尝试构思。

至于是否会有制作手机版的想法?不!不会有手机版的!制作手机游戏的经历真的糟糕透了!我受够了苹果和谷歌,如果可能的话,我再也不想和这两者打交道了。

五、一些玩家间的比赛

当然会有,事实上现在不同的玩家偏好的战斗风格和喜欢的人物都不同,甚至有一点偏好了。开展一些比赛能让他们知道“人外有人”是什么意思。在近期就会有一个小型的比赛开始,希望也会有中国的玩家能够参与到。

最后

感谢中国玩家的喜欢和评价,也许有一天你们在游戏中遇到的对手就会是我。我会继续关注更新游戏的内容和功能,再次感谢,祝你们游戏愉快!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Maple Whispering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8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求一款少女养成类游戏的名字?

你是因为什么才喜欢上某位幻想乡少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