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爱彼迎全球女性房东房租收入预计达1043亿元

PingWest品玩3月6日讯,爱彼迎发布2020年《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是爱彼迎平台拥有女性房东最多的十大国家之一,其中千禧一代(Y世代)和Z世代女性房东在爱彼迎中国平台占据主力。

2019年,爱彼迎全球女性房东通过共享住宿获得的收入预计达1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3亿元),中国排名全球第8。2019年,在接待次数至少为150次的全球房东中,获百分百五星好评的女性房东超过37%来自中国。中国女性房东五星好评率为88%,高于全球女性房东五星好评率。

在房东社区中,她们也是凝聚房东关系的重要纽带,有67%的爱彼迎中国社区小队长为女性。2017年至今,她们共组织了200多场社区活动,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互相学习与成长。2019年,爱彼迎在中国非一线城市的女性房东数量增速较快,前十个城市包括西双版纳、泉州、丹东、金华、洛阳、承德、保山、石家庄、长春以及大同。

在房东社区不断壮大的同时,女性旅行者对于目的地及旅行需求也日益多元化。从旅行目的地来看,2019年最受全球女性旅行者喜欢的十大目的地中,中国占据四席,分别是湖南长沙、海南三亚、云南丽江和广西北海。

同年,中国女性旅行者也更加青睐风格独特的房源类型,例如船屋、岛屿、乡村小屋等。除此之外,单人旅行也越来越受到中国女性的欢迎,2019年中国女性旅行者在国内单人出游的比例增长超过1.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