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英特尔达成合作 欲加快5G转型速度

【TechWeb】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已经与英特尔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以加速其迄今为止进展缓慢的5G转型之路。

诺基亚表示:“诺基亚正在与多家合作伙伴合作,以支持其ReefShark系列芯片组,这些芯片组被用于许多基站元件。”

据悉,双方正在开发新一代定制SoC和基础设施处理器,将诺基亚的差异化无线技术与Marvell行业领先的多核Arm处理器平台相结合。Marvell的多核Arm处理器技术建立在前五代的基础上,将可编程性和性能相结合,这是诺基亚ReefShark芯片组的一大优势。

此前也有消息不断指出,诺基亚Reefshark芯片系统开发速度远慢于预期计划,这无疑对诺基亚发展计划造成影响,更让其陷入困境。如果Reefshark芯片系统研发成功,它将使单个芯片承载整个计算机,这就可在极大程度上降低设备生产成本。或许,这也是诺基亚急于发展技术的原因。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