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对无人回收船进行升级 安装新火箭回收机器人

PingWest品玩3月6日讯,据teslarati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启动了对其东海岸无人回收船队的一系列重大升级计划,并推出了坦克状的新式火箭回收机器人。

SpaceX将其火箭回收机器人称为“Octagrabber”。从2017年开始,SpaceX已经在无人回收船OCISLY上使用回收机器人。虽然远未实现自动化,但Octagrabber帮助SpaceX的海上火箭回收团队将工人面临的风险降至最低,并为该公司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可以在不那么恶劣的海洋天气中尝试猎鹰助推器着陆。

虽然猎鹰火箭助推器在着陆后相对稳定,但由于它们的大部分空质量都集中在9个Merlin 1D引擎周围,即使是温和的海浪也会导致它们在无人船甲板上打滑。

除了发现SpaceX前东海岸星际飞船工厂正在建造第二个Octagrabber机器人外,计划为无人回收船JRTI进行的其他升级依然保密。几个月来,这个火箭着陆平台已经在甲板上安装了12台巨大的发电机和新的推进器,似乎在等待一种未知的动力设备来安装它们。最近几周,准备安装新硬件的工作已经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似乎注定要安装在JRTI上的推进器和发电机将进行戏剧性的升级,可能会给无人船比拖船更大的功率。换句话说,SpaceX可能试图让无人船JRTI几乎完全独立于拖轮,这可能会简化和降低助推器回收的成本。

虽然可能性不大,但SpaceX最终有可能完全实现无人回收船的自动化,高功率推进器可能使JRTI能够离开港口,巡航到大西洋着陆区,部署Octagrabber回收机器人,然后带着助推器返回港口,所有这些操作都无需人类参与。这一能力近期可能无法实现,但强大的推进器和发电机将在不久的将来,使SpaceX获得从港口到港口间无人船自动行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