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 投入10亿基金振兴旅游经济

PingWest品玩3月5日讯,携程今日召开线上发布会宣布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联合百余目的地,万家品牌共同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促进旅游消费,振兴疫后旅游经济。

据携程介绍,“旅游复兴V计划”从3月启动,将持续全年,分为回暖期、复苏期、反弹期三个阶段。携程将联合数百目的地启动10亿元复苏基金,用于刺激旅游消费。

携程将通过流量联盟精准转化、智能投放、精细化补贴等形式让10亿复苏基金发挥最大效能,振兴疫情影响下的旅游经济、中国经济。”携程CMO孙波在发布计划时介绍。

为联动产业链保障“复苏基金”的实效,携程还发起“旅游复兴十项倡议”,除了强调“科学防疫”为第一要务,对于酒店和景区等提出了疫中服务标准外,对于目的地如何参与旅游经济复兴提出了积极投入补贴、精准营销、深度赋能、金融助力等目标;同时倡议目的地应因时制宜,与优势平台及全产业链加强合作,积极推动市场复苏、行业复兴。

该倡议目前已经获得数百个目的地的响应,国内29个省份,超过50个省/市级文旅部门表示支持,其中河南、贵州、上海、广西、天津、江西、西安、广州、沈阳、湖州、黄山、青岛、丽水已先后与携程集团针对疫后旅游复兴达成了的初步合作意向;海外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以色列、阿布扎比、冲绳、印尼、泰国在内数十个国家/地区目的地旅游局都已经或正在推出具体的振兴旅游经济的举措。

上线“预售安心退”产品 发布旅游复苏指数

携程在现场发布了将于3月份首期上线的“预约未来旅行”预售产品矩阵,包括数万家酒店1000多条旅游线路100多条航线和300多家景区门票等,这些产品多数可以全年根据实际情况预约使用,并提供“安心退”服务,而价格在4-8折不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并不鼓励用户立即出游。”孙波强调,携程此次推出的预售产品矩阵强调有价格优势和服务保障两大标准,消费者可以以优惠价格购买,在疫后预约使用,过期还可以免费退款。“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提前回流现金,渡过疫情期最艰难的一段时间。”

携程还介绍,因旅行产品的时效特殊性,各品类预售产品的预订和使用方式各有特色。例如,酒店推出的“万店通用”产品一次购买可以在多个酒店预约使用,未使用和过期还可以免费退;旅游度假预售产品提供全额无损退订保障,机票除了早鸟票还将推出多次往返预约优惠的套票产品,可灵活选择出行日期提前预约出行。此外,携程门票、美食林、超级会员等业务也将推出丰富的预售产品。

携程当天还发布了根据用户搜索、浏览、下单、收藏,投票等综合因素分析得出的《2020旅游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周边、赏花踏青等时令目的地以及亲子、古城、美食主题目的地复苏指数较高。例如赏花类的婺源、踏青类的黄山、古城类的开封、美食类的成都占据主题榜榜首。而蛰伏已久的中国消费者对于海外旅游目的地的期待,则集中在购物、海岛、异域风情主题上。亲子购物类的日本、海岛类的印度尼西亚、异域风情的迪拜等目的地复苏指数领先。

据携程介绍,可实时查询目的地综合旅游复苏数据的携程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将阶段性免费开放给目的地政府,辅助政策决策,助力旅游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