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苹果将为iPhone升级变慢支付5亿美元和解金

今天是2020年3月3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03天。1923年3月3日,美国《时代》杂志第一期正式出版。

苹果将为iPhone升级变慢支付5亿美元和解金

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已同意支付高达5亿美元的和解金,此前有集体诉讼指控苹果在推出新机型时悄悄降低了旧款iPhone的速度,以诱使用户购买替换手机或电池。

初步提议的集体诉讼和解协议已于周五晚间披露,并需要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地区法官Edward Davila的批准。集体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向消费者支付每部iPhone 25美元的费用,根据iPhone数量可以上下调整,最低总支出为3.1亿美元。

周五的和解协议涵盖了运行iOS 10.2.1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统的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Plus或SE的美国所有者。它还涵盖了2017年12月21日之前运行iOS 11.2或更高版本的iPhone 7和7 Plus的美国所有者。

Pixel获得第二次功能更新:新增隔空手势、视频AR表情等

Google近日表示,Pixel所有者将获得第二次功能更新,这次包括隔空手势功能,新的表情符号,更多的照片和视频功能,扩展的紧急帮助功能,Google Pay改进等。第一轮新功能已于2019年12月完成更新,其中包括自动呼叫过滤器,更多照片控件等。

去年,随着Pixel 4的推出,Google引入了一种名为Motion Sense的新型手势控制。改功能隔空可以控制手机而无需触摸它。.

新增了在Duo视频通话中的实时新的AR效果。这些效果会根据面部表情而变化,并随用户在屏幕上移动而改变。 同时,Pixel 4的自拍相机现在可以创建具有深度的图像,从而改善了人像模糊和色彩饱和度。

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完成22.5亿美元融资

VentureBeat报道,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近日从多位投资者那里获得了巨额资金注入。Waymo从银湖资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和穆巴达拉投资公司以及麦格纳国际,Andreessen Horowitz,AutoNation和Alphabet获得了22.5亿美元的融资。这是该公司第一轮融资的初始募集。

另据The Information 的报告显示,Waymo的员工人数从一年前的800人几乎增加了一倍,达到1,500名员工。该公司的年度成本估计约为10亿美元,而其自动出租车业务Waymo One的年收入仅为数十万美元。到目前为止,Waymo尚未分享其600余辆车队中骑行的客户数量,但Waymo去年12月表示,每月有1,500多人使用其乘车服务,自推出以来,该服务已为超过100,000人提供了服务。

小米发布40W无线闪充技术:40分钟充满4000mAh电池

3月1日,小米手机官方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40W无线闪充技术。据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介绍,该技术保持了业界最快充电的纪录。据悉,该技术40分钟即可完全充满4000mAh电池。

Twitter鼓励全球所有员工在家工作

Twitter发布博客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强烈鼓励全球所有员工有能力在家工作。我们的目标是降低我们和我们周围世界传播COVID-19冠状病毒的可能性。我们出于谨慎考虑和竭尽全力保持Tweeps的健康。 ”

Twitter表示,对于某些工作职能不是理想的选择。对于那些喜欢或需要进入办公室的员工,可继续回到办公室上班,工作场所团队正在增加办公场所的深度清洁和消毒。

京东集团CFO黄宣德宣布荣退,许冉接任

京东集团CFO黄宣德今日正式宣布将于9月16日退休,前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现任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首席财务官许冉将接任CFO职务,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汇报。京东集团表示,黄宣德已经年满55周岁到达了退休年龄,他去年就向集团提出了一年后退休的计划,虽然公司十分不舍,但还是选择尊重他本人的意愿。

据了解,黄宣德在过去六年半的时间内一直担任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一职。许冉目前担任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财务、会计、税务方面的工作,同时兼任京东零售首席财务官。 

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CEO杰克·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

据CNBC报道,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韦尔奇执掌通用电气长达20年,被誉为“最受尊敬的CEO”,“全球第一CEO”,“美国当代最成功最伟大的企业家”。在他的领导下,通用电气市值从120亿美元增至41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