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man Cosmos年代史

本文参考了微博网友七濑一树翻译的『高斯奥特曼大年表』

古代(具体时间不确定)

谜之古代文明建造了名为古代海神 雷库拉古代海神 レイキュラ/Raycura)的环境保护装置。

公元前5000年前后

西亚的古代文明建造了青铜魔神 盖休特青銅魔神 ゲシュート/Geshoot)。

约1009年

游星 朱兰遊星 ジュラン)接近地球。

约1509年

薄命幼兽 伊菲美拉薄命幼獣 イフェメラ/Ephemera)出现。

战国时代前后

在东北地方,武士錦田景竜怨灵鬼 恋鬼怨霊鬼 戀鬼)封印。

约1709年

净化宇宙人 奇里亚星人浄化宇宙人 キュリア星人/Alien Curia)的宇宙飞船在地球附近发生故障,从此居住在雾隐村。

江户时代(德川幕府时代)

宇宙怪兽 萨蓝加宇宙怪獣 ザランガ/Zaranga)为了产下后代而造访地球。

约1962年

春野勇次郎出生

约1963年

道子みち子)出生

约1976年

日浦晴光ヒウラ ハルミツ)出生

约1981年

水木忍ミズキ シノブ)出生

约1984年

土井垣浩次ドイガキ コウジ)出生

约1986年

風吹圭介フブキ ケイスケ)出生

1990年

森本綾乃モリモト アヤノ)出生

宇宙科学技术者五十畑浩康博士与妻子道子みち子)的孩子五十畑武藏五十畑ムサシ)出生。

1991年

武藏1岁。

生日那天在父亲的工作场所看到了宇宙火箭。

印着与亲人照的照片的纪念马克杯成了武藏重要的宝贝。

1992年

武藏2岁。得以在近距离观看宇宙火箭的发射,幼小的心中飞向宇宙的梦膨胀着。

这全家福照片让武藏思念其父亲五十畑博士

1993年

武藏3岁。武藏的父亲五十畑浩康在宇宙火箭事故中死亡。

1994年

武藏4岁。

武藏不相信父亲的死亡,一心想与父亲再会,为此一个人离家去看火箭。走了相当长的距离,最后被当作迷路的孩子保护起来。

1995年

武藏5岁。从母亲那里得到一份礼物,一本名叫《奥特曼是真的存在吗?》(ウルトラマンは本当にいるのですか?)的绘本,再次激发了飞向宇宙的梦。

1996年

武藏6岁。

武藏与ツトム)、正治ショージ)、真理マリ)初次相逢,并体会到了在野外山中游玩的乐趣。

風吹フブキ)10岁。因为体质虚弱,在萤之村(蛍が村)静养,在村民周围长大。

1997年

武藏7岁,进入小学念书。

导致给怪兽对策添加“保护”这一选项的契机的分身怪兽 塔布里斯分身怪獣 タブリス/Toubles)在梦川町(夢川町)出现。

日浦ヒウラ)21岁。他赞同让MITI(汉字表记:科学研究所水無月工業技術研究所)将其运送至朋友岛(朋友島)的志愿活动,并赶往现场,在此与池山イケヤマ)和木本博士初次相逢。

被保护在朋友岛的怪兽塔布里斯

风吹11岁。在萤之村亲眼见到了本应该已经死去的妹妹。

1998年

武藏8岁。作为飞向宇宙的梦想的第一步,利用藏在森林公园深处早已荒废的玩具,开始制作像宇宙火箭的堡垒。

日浦22岁。在国际科学大学与挚友羽澄ハズミ)度过了起誓要为人类有效利用科学的每一天。

风吹12岁。他身体康复,离开了萤之村。

在萤之村恢复健康的风吹

1999年

武藏9岁。他获得了勉、正治、真理三位幼驯染的协助,完成了堡垒。

綾乃アヤノ)9岁。她在学校文艺演出《青蛙骑士》中饰演公主,对保护动物有了兴趣。

在学艺会饰演公主的绫乃

日浦23岁,进入MITI,着手开发木本博士的核心泰克系统。

2000年

武藏10岁。

武藏的母亲道子改嫁给了春野勇次郎巡查部长,武藏改名春野武藏春野ムサシ)。

武藏的母亲再婚,嫁给了警察官春野勇次郎

集结日本的各种人才的技术者集团企业MITI的木本博士,用专利费作为志愿者活动创建了科学调查小组科学調査サークルSRC(全称:Scientific Research Circle)。设立时的最初七名成员后来被称为SRC Original SevenSRCオリジナルセブン)。

泽口安英サワグチ ヤスエ)女史被MITI所发掘,和日浦一起开发SRC用移动通信装置Rounder Gripラウンダーグリップ)。【注】

作为核心模块系统的实验机体,本木博士开发了特洛伊トロイ)。

绫乃10岁。她在游乐园与传说妖精 木格拉伝説妖精 ムゲラ/Mugera)初次相逢。

シノブ)19岁,进入防卫军。

注:两人后成为SRC的工作人员。

2001年

武藏11岁,就读小学五年级。

此时,母星毁灭的宇宙忍者 巴尔坦星人宇宙忍者 バルタン星人/Alien Baltan)为了寻找可供居住的家园来到了地球,而Cosmos追踪而至。Cosmos与巴尔坦星人交战后失去能量,坠入地球。

憧憬宇宙,梦想与奥特曼相遇的武藏少年,某日在森林公园和光之巨人Ultraman Cosmos初次相逢。

Cosmos与武藏命运的相逢

武藏经历了传说药使兽 吞龙伝説薬使獣 呑龍/ドンロン/Donron)的出现,以及企图侵略地球的巴尔坦星人事件,与SRC的成员,以及木本博士、超级高科技机器人 克雷巴贡スーパーハイテクロボット クレバーゴン/Clevergon)深化了来往,并与Ultraman Cosmos约定会成为「真正的勇者」。

绫乃11岁。在故乡神流市帮助了一个叫純的迷路小孩。

2002年

武藏12岁。

在父亲于外地被卷入灾害而暂时联系不上的时候,因想去见父亲而从家贸然离去,一整晚都在到处行走。

在小学毕业时,武藏因父亲调职,而从住惯了的郊外新区搬到了看不见天空的都市居住。

2003年

武藏13岁。

成为中学生的武藏,看到了因木星探查船发射失败的事故导致宇宙开发中止的新闻,感到人生失去希望,梦想难以达成。

武藏跑到了那个堡垒,和真理再次见面。那一天夜里,谜之美少女シャウ)出现在堡垒旁,给武藏看了不可思议的影像,那是10年之后未来的世界。

13岁的武藏与筱相遇

忍22岁。开始向身为防卫军上级的竹越寄托思绪。

2004年

武藏14岁。

世界规模的军备缩减条约《地球和平宣言》(地球平和宣言)被缔结,以Angelicaアンジェリカ)为代表的宇宙军事卫星被废弃处理。【注】

在已成为全球组织的SRC的援助下,宇宙开发事业重新开启。

土井垣ドイガキ)20岁,在城南大学与吉井由香里吉井ユカリ)初次相逢。

注:经过2012年的圣德罗斯サンドロス/Sandloss)事件后,2013年宇宙军事卫星被再次装备。

2005年

武藏15岁,决心进入在SRC的援助下新设的宇宙工学技术训练学校学习,为此努力学习中。

在这期间,时间的女儿時の娘)号空间站的洁尔米娜三号ジェルミナⅢ)在建设中发生事故,建设暂时中止。【注】

风吹19岁,进入防卫军,与美崎爱ミサキ·アイ)一起,在忍的指导下,在培训部队Chargersチャージャーズ)中,作为飞行员训练生进行训练。

防卫军时代的风吹与美崎爱

防卫军的流纯也ナガレ ジュンヤ)因为怪兽灾害失去妹妹,对怪兽抱有憎恶的心态。

因为对这类不幸的事态心痛,SRC决定在以前用来保护塔布里斯的镝矢诸岛鏑矢諸島)上设立怪兽保护管理中心,并纳入体制。

注:后来建设重启,洁尔米娜三号于2009年完成。

2006年

武藏16岁,进入了宇宙工学技术训练学校学习。同时学习普通高中课程,以及宇宙工学课程,为成为宇航员打基础。

以原本MITI试验场所的人工岛为基础改造的Treasure Baseトレジャーベース)完成,成为了SRC的本部。

SRC的本部所在地Treasure Base

美崎爱失踪。

忍25岁,从防卫军进入SRC。

日浦30岁,他与忍二人进入SRC新设的チームEYES(全称:TEAM Elite Young Expert Squadron)中。

但是,作为核心泰克系统实用化的泰克雷霆テックサンダー)号万能航空机,在试图捕获毒气怪兽 艾力加尔毒ガス怪獣 エリガル/Eligal)与古代暴兽 高尔美第古代暴獣 ゴルメデ/Golmede)时失败。捕获失败标志着怪兽保护的道路异常困难。

2007年

武藏17岁。

为了给正治的弟弟勇气ユウキ)以“不输给病痛的勇气”,武藏将克雷巴贡借出来给了勇气。

TEAM EYES成功捕获了友好巨鸟 利多利阿斯友好巨鳥 リドリアス/Lidorias),这一光彩的新闻在武藏脑中留下了鲜明的记忆。

与武藏关系很好的利多利阿斯

风吹21岁,达成了防卫军空手道选手权的三连霸。

2008年

武藏18岁,从宇宙工学技术训练学校毕业后,进入SRC宇宙开发中心。

作为与同期的三矢ミツヤ)争夺第一的飞行员候补生崭露头角,同时作为SRC职员,获得了与友好巨鸟 利多利阿斯友好巨鳥 リドリアス/Lidorias)接触的机会,一到假日就造访镝矢诸岛。

武藏与宇宙开发中心的同期生三矢

风吹22岁,从防卫军进入EYES。

风吹使用被禁止的NX弹射击地底怪兽 太尔达斯地底怪獣 テールダス/Taildass),导致其逃跑,身上留有未爆炸的NX弹的哑弹。【注】

核心泰克系统的泰克潜水者テックダイバー)系列完成。

注:一年后风吹自行将哑弹处理。太尔达斯则被平安保护起来了。

2009年

武藏19岁。作为宇宙飞行员候补生,在训练中度过每一天。

但为了从卡欧斯头部カオスヘッダー/Chaos Header)的来袭之中拯救利多利阿斯,武藏在千钧一发之际被Cosmos所救,与Ultraman Cosmos一心同体。

受日浦队长的邀请,武藏在绫乃队员入队后不久,跟着进入TEAM EYES。武藏与风吹队员的“春风组合”(春風コンビ)诞生。

在日浦的邀请下,武藏加入TEAM EYES

武藏在现实中不断碰壁,经历着诸多的事件,不断成长起来。

在面临游星 朱兰遊星 ジュラン)相撞的危机时,武藏乘坐木本博士开发的泰克增幅テックブースター)号飞往宇宙。

另一方面,不断进化的卡欧斯头部执拗地盯着武藏(Cosmos),后终于使得卡欧斯奥特曼カオスウルトラマン/Chaos-Ultraman)诞生。

EYES依靠土井垣的灵光一闪新开发出了泰克翻转テックスピナー)号,在怪兽保护与对卡欧斯头部两方面发挥着作用。

2010年

武藏20岁。

卡欧斯头部的最大侵略,是让卡欧斯奥特曼进化为卡欧斯奥特曼灾祸カオスウルトラマンカラミティ/Chaos-Ultraman-Calamity),为此进一步唤醒沉眠于地底之中的怪兽们。

激战之中,绫乃向武藏诉说了自己想法,风吹也告知武藏自己知道了他是Cosmos的事实,遍体鳞伤的武藏对战斗十分感到烦恼。

于是武藏到了月面决战。正体终于判明的究极而最强的卡欧斯头部、卡欧斯黑暗カオスダークネス/Chaos-Darkness)降临于大地上。但武藏连卡欧斯头部都想拯救,这一想法让奇迹的巨人——奇迹月神形态ミラクルナモード/Miracluna Mode)的Cosmos诞生,完成了与卡欧斯头部的和解。

想要出现在地面上的怪兽们,被与辉石的波长有着相同音色的利特利亚斯们的叫声所沉静化。

最后,武藏与Cosmos分离、泪别。

武藏作为真正的勇者,与Cosmos告别

2011年

武藏21岁。

为了摸索与怪兽们的共存之道,武藏开始研究地球以外的天体的生态系统,为此回到了宇宙开发中心。

武藏乘坐泰克翻转号KSテックスピナーKS)进行测试飞行暨宇宙探查飞行,降落到了幼时憧憬梦想的火星。

2012年

武藏22岁。

成为宇航员的武藏乘坐泰克翻转号KS飞到了过去曾造访过的游星朱兰,但那是令人忌讳的圣德罗斯サンドロス/Sandloss)事件的开始。

回到地球的武藏在塞班岛サイパン島/Saipan)与勉、正治、真理再会。真理通过其邮友——Child Baltanチャイルドバルタン)的介绍,帮助被异形生命体 圣德罗斯異形生命体 サンドロス/Sandloss)摧毁母星的自然宇宙人 伽希星人ネイチュア宇宙人 ギャシー星人ジーン)与シャウ)研究为复兴母星而孕育“生命之源”(命の源)的方法。但圣德罗斯还是紧随怪兽兵器 斯考匹斯怪獣兵器 スコーピス/Scorpus)来到了地球。

在塞班岛,武藏与伽希星人相遇

在这最大的危机面前,武藏应TEAM SEAチームSEA)的城户キド)队长邀请,与在罗达岛拥有本部的TEAM SEA汇合。然后在伽希星人的协助下发动了靠K2电波创造覆盖地球的屏障的蓝色计划プロジェクトブルー/Project Blue)【注】作战。

武藏与Cosmos再会,重新合体,一起战斗。但敌人也很强大,在绝望之际,新的巨人,杰斯提斯奥特曼ウルトラマンジャスティス/Ultraman Justice)现身!

注:这明显是『赛文』中的蓝色计划的neta。

2013年

武藏23岁。

为了将化为死星、停在太阳系内的游星朱兰复兴到生物能生活的环境,从镝矢诸岛转移受保护的怪兽们,尽全力不让人类不干涉其生态系统,摸索与怪兽同生共存方法的新乌托邦计划ネオユートピア計画)立下了案。伽希星人琴与筱造访朱兰,为其复兴而将“生命之源”给予武藏。

2014年

武藏24岁。

为复兴朱兰而在地球与朱兰之间来往度过每一天。

宇宙运输火箭宇宙诺亚コスモ·ノア)号开始建造。其形状与武藏幼时建造的火箭堡垒极其相似。

TEAM EYES配备了泰克雷霆号的后继机、泰克狮虎テックライガー)号以及宇宙用式样泰克狮虎号KSテックライガーKS)系列。TEAM EYES更新了第二代成员。初代成员成为被称为「THE EYES」的传说中的存在。

2015年

武藏25岁。

化为死星的游星朱兰也恢复成了生物能生存的环境。武藏立案的新乌托邦计划也进入了最终阶段,宇宙开发中心的宇宙运输火箭宇宙诺亚号发射之日逐渐迫近。风吹作为新生TEAM EYES队长与武藏再会。

地球面临新的危机,Cosmos再次赶来

但突然,谜之机器人太空重设者 葛洛卡スペースリセッター グローカー)向地球袭来,Ultraman Cosmos与Ultraman Justice也相继出现于地球。但杰斯提斯奥特曼却站在了Cosmos与人类的对立面。他的意思到底是什么?以及Cosmos与武藏的命运又是?

若干年后

武藏与绫乃结婚,移居朱兰星。

武藏与绫乃的儿子春野空春野ソラ)出生。

某一天,触角宇宙人 百特星人触角宇宙人 バット星人/Alien Bat)的巨大圆盘出现于朱兰,武藏与Cosmos再次一体化,为了追击百特星人而短暂穿越到了平行宇宙的未来地球。

约4015年

德拉西翁デラシオン)预言的地球成为有害宇宙的星球的年代。

约7009年

未来怪兽 阿拉多斯未来怪獣 アラドス/Arados)生活于这个时代。

参考资料

《ウルトラマンコスモス超全集》,小学館,2003年

《ウルトラマンサーガ超全集》,小学館,2012年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知乎用户(登录查看详情)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