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均超预期,一年新增超4万个就业岗位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2日报道

北京时间3月2日,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主要核心业绩指标均超预期,这标志着京东集团开始释放长跑战略所积蓄的势能,进入高质量增长通道。

2019年,京东集团全年净收入为5769亿元人民币(约829亿美元),同比增长24.9%;这其中,全年净服务收入为662亿元人民币(约95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4.1%,技术与服务正日渐成为增长的新引擎。

2019年全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22亿元人民币(约18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11%至107亿元人民币(约15亿美元)。2019年全年京东的自由现金流增长至195亿元人民币(约28亿美元)。

2019年的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增长至3.62亿,环比截至第三季度末的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大幅增长2760万,单季新增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创下过去12个季度以来的新高,其中第四季度的新增用户中超过七成来自三至六线城市;2019年12月,京东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较2018年同期增长41%,优质的购物体验和稳定可靠的供应能力为京东赢得了更多的用户信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京东共有超过 22万名员工,一年新增了超过4万个就业岗位,远远超出了京东集团在2019年初作出的新增1.5万个岗位的承诺,与此同时,京东还带动了周边和生态链上下游企业超过1500万人就业,不断夯实就业“稳定器”的能力,以创新动能释放充沛活力,为就业创造更广阔、更多元的空间。

“京东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推动京东集团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净收入的强劲增长。”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表示,“京东新颖的营销方式、出色的产品选择以及更好的消费者服务,也推动了用户数的强劲增长,尤其是中国低线城市的用户增长。”

刘强东先生表示:“自今年1月下旬起,京东不遗余力地投入到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京东发挥在供应链和物流领域的领先优势,积极响应来自全国的相关需求。我们持续保障消费者生活必须品的供给,也与公共机构合作为配送应急物资提供支持。京东持续向疫情中心湖北省捐助医疗物资,协助配送各地驰援湖北的物资,以确保当地医院的供给,此外还结合京东的业务推出了多项创新措施,支持社会各界抗击疫情。京东全体同仁将继续努力,为中国消费者、商家和各界人士提供支持,以同心抗疫、共度时艰。”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零售业整体面临考验,在市场对多家主要零售企业作出个位数增长甚至负增长的预期背景下,京东集团仍然能够凭借着稳定可靠的模式、出色的用户体验,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至少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