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关节产品研发商宽岳医疗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2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人工关节产品研发商宽岳医疗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无锡金投太湖基金领投,斯道资本及其姐妹基金F-Prime Capital 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在无锡的投入,同时加速关键技术创新,丰富和完善产品线,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推动产品营销。

无锡金投太湖基金表示:“专家预测,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的占比将在本世纪中叶达到峰值比例35%,与‘银发经济’息息相关的人工关节领域将迎来巨量的潜在人群市场。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站在一个新时代的门口,对下一个十年充满期待。”

宽岳医疗是一家人工关节产品研发商,主要为亚洲患者提供人造膝关节产品,采用髁间盒和无滑车沟斜槽、ML/AP尺寸、锁定机制等设计工艺,可提升腿部中度屈曲稳定性,减少背部聚乙烯磨损,以避免髌骨并发症的发生。天眼查信息显示,宽岳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杨崇泽。

目前,宽岳医疗自主研发的髋膝产品已于2018年10月获得美国FDA 510(K)认证,并于2019年6月成为在美国植入的第一家中国自研关节品牌。

截至2020年2月,宽岳医疗的膝关节产品已经进入了近200家中国医院;此外,宽岳医疗已经在美国多个州开展手术,并在美国投资建立了销售总部和两个物流服务中心;在中美两国以外的国际市场上,宽岳医疗目前已完成7个国家的产品注册,将很快在5月初迎来中美以外的第一例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