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宣布获丰田4亿美元投资 投后估值超30亿美元

PingWest品玩2月26日讯,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小马智行(Pony.ai) 25日宣布,已获得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4亿美元投资,投后估值略高于30亿美元。

小马智行表示,新获得的资金将用于继续研发及产品化自动驾驶系统,将进一步扩张团队以支持业务发展。此次引入丰田汽车投资是双方在2019年建立业务合作关系的延伸,2019年8月,小马智行和丰田宣布了在中国公开道路试点项目,在此基础上,双方将进一步加速自动驾驶的研发和商业化应用。此轮融资完成后,丰田汽车将获得小马智行约13%的股权及一个董事席位。

2018年12月,小马智行发布PonyPilot自动驾驶移动出行(Robotaxi)项目,并在广州率先试点城区公开道路Robotaxi常态化运营,成为首个在中国市场提供Robotaxi服务的公司。2019年11月, 小马智行在美国推出加州首个面向普通公众的Robotaxi服务,为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自动驾 驶服务打下基础。

小马智行于2016年12月在美国硅谷成立,在硅谷和广州设立双总部,目前在美国加州Fremont、Irvine以及中国北京、广州进行自动驾驶项目测试。2019年,小马智行自动驾驶测试总里程数已超过150万公里。

截至今年2月,小马智行总共获得约8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丰田汽车、红杉资本中国、IDG资本等,估值总额超过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