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Mate Xs折叠屏手机,欧洲售价2499欧元

PingWest品玩2月24日讯,华为今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XS。

余承东介绍,Mate Xs屏幕为折叠后正面为6.6英寸,展开为8英寸(161.3×146.2×5.4mm)的OLED全面屏,同样支持“平行世界”功能。屏幕采用了双层航天级聚酰亚胺柔性材质,强度比单层提升80%,等重该材料价格比黄金贵3倍。

此外,Mate Xs处理器升级到麒麟990 5GSoC芯片,采用7nm+ EUV工艺制程,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上,支持更多5G频段,搭载Android 10 系统。

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55W超级快充。30分钟即可充电85%。

值得注意的是,铰链部分,华为采用双层聚酰亚胺薄膜,并重新设计了它的机械转轴部分官方常称为“鹰翼转轴”,整个铰链系统应用了多种特殊材料和特殊制作工艺,包括锆基液态金属等,极大地提升了铰链的强度。

摄像方面,华为MateXs配备超感光四摄影像系统,包含一颗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8光圈)、一颗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光圈)、一颗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OIS),以及一颗toF 3D深感摄像头。它支持OIS/AIS超级防抖以及30倍混合变焦,可以实现ISO 204800的照相感光。

售价方面Mate Xs欧洲定价2499欧元 (8+512GB),约合人民币1.9万元。

2月26日上午10:08,华为将公布HUAWEI Mate Xs 国内销售信息,并同步开启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