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应急管理局:企业人均办公面积不少于2.5㎡

PingWest品玩2月23日讯,据北京日报报道,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落实精准防控策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已启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2月22日-24日三天完成全市30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轮全覆盖检查。

具体来说,工业企业都要做到防控“四个一”,即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组建一个防疫责任机构,制定一套防疫工作方案,建立一套疫情应急预案,明确一套疫情报告制度,责任到位,分工到人。企业应实行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多开展线上办公、视频会议,尽量开通员工通勤班车,鼓励员工自驾、步行、骑自行车上下班,减少公共交通通勤,降低在途感染风险。降低人员住宿和办公密度,每人占有面积不少于2.5㎡,设立隔离观察区,停止使用健身房等非必要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乘坐厢式电梯,若需乘坐以核载人数的50%控制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