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赛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元禾原点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21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新型实体瘤细胞疗法研发商君赛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复容投资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款新型TIL细胞疗法的研发。

君赛生物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金华君博士表示:“TIL细胞是肿瘤组织内部浸润的淋巴细胞群体,主要由CD3阳性的T细胞组成。不同于外周血来源T细胞基因改造获得的CAR-T/TCR-T细胞,TIL 细胞天然具有识别多种肿瘤抗原,并高效趋向肿瘤部位的特性,经过体外再激活,可成为治疗实体瘤的良好效应细胞。然而,作为一种源自肿瘤组织的异质性细胞群,如何富集其中的肿瘤杀伤性T细胞亚群,解除其免疫抑制状态,赋予其适应肿瘤免疫抑制微环境的能力,并建立标准化的制备与质控体系,需要经过大量的摸索与验证工作。很荣幸能获得元禾原点与复容投资两家知名生物医药基金的青睐,也感谢浩悦伙伴在本轮融资的通力支持,这将有助于我们加速推进TIL细胞创新疗法的开发。”

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表示:“目前实体瘤治疗领域仍存在大量未满足临床需求,TIL疗法有望成为攻克晚期实体瘤的新型细胞疗法。君赛生物团队的创新能力和前期相关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发展潜力巨大。元禾原点非常高兴有机会与君赛团队一起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公司TIL疗法相关产品早日上市,造福患者。”

上海复容投资董事长孙彭军表示:“复容投资非常有幸参与君赛本次融资。我们首先是基于相信细胞疗法在实体瘤治疗终将会取得突破,国际同类公司II期数据已初见端倪。以金华君博士为核心的团队严谨务实,相关经验丰富,正是我们所青睐的;另外,生物技术转化开发离不开临床大力的支持,而复旦大学正好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希望能够产生更好的共鸣和协同。”

君赛生物是一家新型实体瘤细胞疗法研发商,致力于开发基于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umor Infiltrating Lymphocyte, TIL)的实体瘤创新疗法与First-in-class/Best-in-class细胞新药,覆盖多种复发难治性肿瘤。TIL(Tumor Infiltrating Lymphocyte)细胞疗法是指从肿瘤组织中分离肿瘤浸润的淋巴细胞,在体外培养和大量扩增后回输到病人体内的疗法。

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君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金华君。创始人金华君博士深耕肿瘤免疫机制研究和细胞疗法十多年,积累了大量的第一手研发与临床研究经验,通晓实体瘤细胞治疗的痛点、改进方向与改进策略,熟练掌握细胞新药早期设计、工艺与检测技术开发、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新药注册申报等全流程,曾开发国际领先的自表达抗体的CAR-T细胞治疗实体瘤的临床级技术,以及国内首个基于非病毒载体的CAR-T细胞新药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