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公布“马里亚纳”造芯计划 将逐年加大研发投入

【TechWeb】近日,OPPO发布了一篇内部文章《对打造核心技术的一些思考》,文中提出三大计划,涉及软件开发、云,以及关于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就此拉开了OPPO自研芯片的序幕。

文件中提到的“马里亚纳计划”由去年10月刚刚正式宣布成立芯片TMG(技术委员会)保证技术方面的投入,该委员会的负责人是陈岩,为芯片平台部的部长,此前担任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曾在高通担任技术总监,今年初,Realme、一加的技术人员也加入了这项造芯计划。

入局芯片业务,代表OPPO开始加大研发的力度。2018年底,在OPPO首届未来科技大会上,创始人兼CEO陈明永表示:“OPPO明年研发资金投入,将从40亿提高到100亿,并在未来逐年加大投入。”

此前虽然并未事实官宣过,但以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最近一次公开演讲来看,这本就是规划中的事。“要强调的是,我们要投入更多资源,进入最核心的硬件底层技术以及软件工程和架构的能力方面。”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