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第五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 四年来首次火箭回收失败

PingWest品玩2月18日讯,根据The Verge报道,   SpaceX于美国当地时间17日早上成功发射了新一批Starlink卫星,但将这些卫星送入轨道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的第一级没能降落在海面的浮动平台上。这是近四年来首次发生这种情况,上一次是在2016年6月,当时猎鹰9号助推器未能降落在SpaceX的一艘无人船上。

确切的说,自那以来SpaceX已经失去了多个火箭助推器。在三核“重型猎鹰”(Falcon Heavy)火箭的头几次发射中,该公司三次中有两次都失去了这种火箭的助推器。2018年12月,一枚猎鹰9号火箭的助推器也没能在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着陆台上降落,该火箭用于稳定下降势头的一个栅格翼出现故障,导致其螺旋式坠入海中。自2016年那次错过着陆平台以来,SpaceX在十多次任务中并未尝试让火箭着陆——当任务要求火箭达到更高的速度,从而使得着陆难度加大时,SpaceX通常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