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斥资16亿美元购买全球最快的天气超级计算机

PingWest品玩2月18日讯,英国政府宣布,英国气象局将斥资12亿英镑(合16亿美元)购买全球最强大的气候超级计算机。这是目前Cray XC40成本的十倍以上,但它将提供更及时和准确的预测。根据这项服务,这可以让你知道你的航班是否会被取消,或者你的街道是否会被洪水淹没。

英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计算机将利用风速,气温和压力等数据创建虚拟大气模型。它将对1000米以下的地区进行预报,而目前的预测范围是10公里(6.2英里)。在大型机场周围,准确性将集中到仅300米(约1,000英尺)。一旦投入使用,它不仅会产生更好的预报(包括降雨量预报),而且还可以帮助急救人员部署移动式防洪屏障,平衡能源网等等。

第一阶段将于2022年投入服务,性能将是当前Cray XC40的六倍。五年后,它将获得升级,性能将进一步提高三倍,使其性能提高近20倍。报价不仅包括硬件,还包括十年的运行成本。相比之下,目前的Cray XC40是在2014年购买的,并将在2022年淘汰。英国气象局尚未说出它将购买哪种超级计算机。

迄今为止,这笔投资是英国气象局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但该部门认为这将产生很大的变化,每花费1英镑,最多可获得19英镑(约合23美元)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