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测试三星Galaxy Z Flip 柔性玻璃屏并不算结实

2月17日上午消息,上周三星推出了其第二款折叠手机Galaxy Z Flip,官方宣称这款产品采用了柔性玻璃,相比之前的塑料屏折叠手机更耐划,但是,有国外自媒体经过实验后认为,三星对这款手机的抗磨损宣传有点言过其实。

在Galaxy Z Flip之前,因为技术所限,市面上开售的三款款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moto Razr都采用塑料材质屏幕外层。直到Galaxy Z Flip,终于有厂商换掉了这种材质。超薄柔性玻璃(英文简称UTG)至少听起来就比塑料硬很多,能防止全触屏手机屏幕容易磨伤的问题。

从这个名字上,许多人认为Galaxy Z Flip与Motorola Razr和Galazy Fold在本质上是不同的。然而,国外的自媒体@JerryRigEverything今天的一个视频表明,Galaxy Z Flip在日常使用一样容易划伤。

@JerryRigEverything 将屏幕划分成2-10这些区域,之后用不同力度或物品在这款手机屏幕上划,力度逐渐提升,看看手机屏到底能在哪个级别上被划伤。

看看哪个区域开始会有划伤痕迹

结果……2级,也就是用塑料笔尖就给划伤了,之后用手指甲划伤,其实也能留下明显痕迹,虽然实际上,三星在这层UTG材质上覆盖了一层保护性聚合物层,也就是塑料膜,但即便如此,这层+柔性玻璃,仍旧无法像常规手机那样保护屏幕。

刚开始就有了

如果用火烤这款手机屏幕,会出现变黄的痕迹,但还是能保持正常工作。

最终,@JerryRigEverything认为,所谓更硬的折叠屏幕只是三星的营销说法,现实体验并不比之前更好。这种屏幕材料与真正的玻璃共有的唯一物理特性是清晰度还不错。

用火烧屏幕,外层没事,屏幕会出现损伤

在这次耐用性测试的最后,我们看到他用物品刺Galaxy Z Flip的屏幕,每一次都会直接毁掉屏幕。相比之下,所有其他智能手机能坚持更久。

用力戳屏幕则会这样

在给外媒TheVerge的一份声明中,三星提到了保护层和设备应该如何“小心处理”。该公司还透露,该公司不久将提供免费更换内置屏幕保护膜的服务,但这张膜也并不像常规手机那样自己就能贴,需要“专业人员使用专用的设备”。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