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恒大新房七五折促销,目前负债 8186 亿元;白宫考虑禁止通用电气向中国提供发动机

希望每天早上在邮箱里收到「大公司头条」?请点击这里订阅

恒大新房七五折促销,目前有债务 8186 亿元

昨天,恒大宣布将在 2 月 18 日至 29 日期间对全国在售住宅打七五折;3 月份在售楼盘打七八折。并根据楼盘销售情况给予额外折扣。

过去一周中国大城市的隔离措施有所升级。2 月 14 日起,北京开始要求回城人员自主隔离 14 日。截止 2 月 16 日,新冠病毒在中国大陆地区确诊感染 70548 人,为非典 13 倍;确诊后死亡 1770 人,为非典 5 倍。

因为疫情,几乎全国所有工地停工,商业运作停滞。对地产商来说,工地停工影响不会很大,购房者的钱已经到手,最多延期交付、支付违约金。

更大冲击来自消费信心。企业已经受到冲击,而冲击将转移到每个家庭身上。若疫情影响超出预期,拥有多套房地产的企业或个人很可能降价卖房换取现金。

而地产商的现金流入是新房市场。届时它们面临的将不只是客户减少,新房价格也可能被低价二手房冲击,直接威胁地产公司生存所需的现金流。

截至去年中报,恒大账面现金及等价物余额 2068 亿,有息债务 8186 亿,等于净债务 6118 亿。恒大手中存货(楼盘)价值 1.18 万亿。打折出货回笼现金是必然的选择。

过去几年当市场不利时,恒大往往是最先打折促销的企业之一。2016 年 3 月各地开始收紧买房、卖房政策,提高首付比例或者税金。同月,恒大宣布全国 300 个楼盘八七折促销。2018 年“房住不炒”口号越喊越响,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继续回落、二三线城市涨幅收窄。8 月,恒大宣布 280 城的八九折促销

此后地产市场一直被严格控制。零星城市试图松绑,但也很快撤回。开发商一直面临比较高的经营压力,在为之前的快速扩张买单。

一些地方政府已经颁布新政缓解房企的压力,例如暂缓土地出让金、暂缓贷款偿付等。毕竟“土地财政”占中国 1/3 财政收入

作为全国销售额前三的房企,恒大此举很可能引起市场跟进。

白宫考虑禁止通用电气向中国提供发动机

根据《华尔街日报》路透社等多家新闻机构获得的信息,白宫在考虑禁止通用电气为 C919 提供飞机发动机。

C919 的发动机预期在 2025 年才能国产,目前采用通用电气和法国赛峰联合研发的 LEAP 1C 发动机。空客 A320neo、波音 737 Max 分别采用 LEAP 1A、LEAP 1B 发动机。提议者担心中国通过逆向工程,加速获得先进航空发动机的制造能力。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通用电气反对这一举动,认为限制尖端制造技术发展不太可能成功,且 LEAP 1C 引擎早已被送到中国。目前波音 737 MAX 销售停滞、空客 320/321 Neo 系列受限于产能,无法填上波音留下的空缺。如果无法为 C919 生产发动机,通用电气航空业务将进一步影响。

白宫尚未决定是否下禁令升级贸易冲突,将在 2 月 28 日对华贸易会议上讨论。

Also in the news

航空公司退票 2000 万张、金额超过 200 亿元。民航局周六称 1 月 25 日至 2 月 14 日,民航日均运输旅客 47 万人次,只有去年同期的 1/4。目前航空公司已经削减航班数量以提高剩余航班上座率,从而减少损失。

小米称并未申请疫情防控相关贷款。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称小米、美团等多家公司申请总计上百亿元疫情防控贷款,其中小米申请 50 亿元用于口罩等防护材料生产。小米回应称贷款还在准备中,并未申请。但根据新浪财经获得的信息,小米已经申请,但被拒绝。

中国停工导致全球药企库存告急。印度最大制药商之一 Cipla 的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首席执行官乌曼•沃赫拉(Umang Vohra)表示,除非中国的工厂恢复生产,否则大多数公司的库存到本月底将陆续告急。在抗生素、糖尿病药物、止痛药和治疗 HIV 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全球供应链中,中国是多种关键药物成分的生产地。

今年北京写字楼新增供应要下滑近一半。分析机构戴德梁行称今年写字楼新增量预计在 100-120 万平方米,远低于年初预计的 190 万。工地延期复工,民工延期返程,都会导致写字楼项目入市量的延迟。2019 年四季度的数据显示,北京甲级平均写字楼空置率为 13.5%,平均租金环比下降 1.5%,同比下降 4.4%,为近 8 年来的最大降幅。

国家信息中心联合腾讯在全国推行健康码。“健康码”是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下,腾讯联合各方推出抗击疫情的解决方案。市民只需填报一次个人健康状况即可获得健康码,凭借健康码便能顺利进出社区、办公口、交通卡口、机场火车站等多个不同场景。深圳于 2 月 9 日成为首个推行健康码的城市。2 月 16 日,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服务也已经上线,四川跨市(州)以上外出务工人员可通过“四川群防快线”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证明申报并获得健康码。

巴菲特新持有了一家超市。 2 月 14 日,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了最新 13F 申报表。文件显示,伯克希尔新买入了一家超市股票,即克罗格超市(Kroger)。伯克希尔持有克罗格 1894 万股股份,约合 5.5 亿美元。克罗格在美国市场,与沃尔玛是直接竞争对手,2018年曾宣布将与阿里巴巴合作进入中国市场。

特斯拉柏林建厂被德国法院叫停2 月 17 日,德国勃兰登堡格朗海德地区的一所法院叫停了特斯拉在该地区的伐木活动。该地方法院批准了两个环保组织提交的紧急动议。此前,特斯拉计划将位于勃兰登堡省格伦海德市的 Freienbrink 工业园区将被大幅扩建为特斯拉的“超级工厂”。

家乐福将从竞争对手万客隆手中收购 30 家巴西门店。法国零售商家乐福巴西子公司周日在声明中称,已同意从竞争对手万客隆巴西子公司手中收购 30 家门店。交易完成后,万客隆将继续在巴西运营,但只会在该国最富裕的圣保罗州开设 24 家门店。万客隆的拉美门店由总部位于荷兰的 SHV Holdings 所有,该公司没有透露交易价格。

蔚来汽车再获 2 亿美元融资。2 月 16 日,在宣布完成 1 亿美元融资一周后,蔚来汽车又与两家与其无关联关系的亚洲投资基金签订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协议显示,蔚来汽车将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购买方发行和出售本金总额 1 亿美元可转换债券,预计在今年 2 月 19 日前完成。

武汉病毒研究所发声明称黄燕玲非零号病人。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于 2 月 16 日发表声明称,黄燕玲于 2015 年在该所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在学期间的研究内容为噬菌体裂解酶的功能及抗菌广谱性,毕业后一直在其他省份工作生活,未曾回过武汉,未曾被 201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身体健康。

全国第一例、第二例由遗体解剖获得的新冠病毒肺炎病理送检2 月 16 日凌晨 3 时许,全国第 1 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的遗体解剖工作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完成,取出新冠病毒肺炎病理。在同一日 18 点 45 分,全国第 2 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的遗体解剖工作也在金银潭医院完成,这两具解剖病理目前已被送检。


我们还有另一个应用,会在上面更新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