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爱心助农专线被打爆,2200位农人找到淘宝对接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16日报道

在线下销售遇阻的当下,全国各地的农产品正通过线上销售抵达餐桌。继淘宝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后,爱心助农专线被打爆,截至2月15日,已有2200多位农产品负责人找到阿里爱心助农计划对接。

阿里表示,选出的首批全国8大核心农产区农产品已经在淘宝上架,计划在第一期内帮农民卖空5万亩农地的收成

阿里正紧锣密鼓地帮助全国农产品销售。2月6日,淘宝在全国率先发起爱心助农活动,帮全国滞销农产品找到销路。2月12日,淘宝宣布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

“公布助农专线的联系方式不到4天,已经有2200多人代表农户、产区来同步待销农产品的信息,小二们处于随时待命状态。目前,我们和数个农产区已深入沟通,正在组织解决方案。”天猫大食品总经理无龄表示。

据悉,首批8大核心优质农产区已经完成遴选并在淘宝天猫上线,这8省分别是海南、云南、四川、辽宁、广西、山西、陕西、山东。在平台上,海南哈密瓜、山东芦笋、丹东草莓、四川猕猴桃、广西百香果等知名果蔬当仁不让地成为绝对主角。海南乐东产区的特色水果,上线四天销量已经超过800吨。

截止2月15日,阿里爱心助农计划已经销售出2.4万吨果蔬

阿里爱心助农专线,帮助海南瓜农卖出哈密瓜,解决滞销难题

“通过恢复线下直采、联合菜鸟疏通物流,并和天猫、盒马、聚划算、淘宝直播等平台联动销售, 我们打通了生产、物流和销售的各个环节,更多的农产区正在复苏中。“阿里巴巴数字农业总监树羊介绍。

据悉,淘宝全平台覆盖了550个原产地、1802个县域、38万款的时令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