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里有哪些有趣的彩蛋?

有关彩蛋

大家好~我是地核桌游的大宝~彩蛋是影视剧作品中经常使用的一种给观众带来噱头和惊喜的方式,在电影中通过彩蛋的方式来致敬或者诱使观众坚持看完卡司列表已经是常用手段了。今天我来大家看看桌游中,都有哪些有意思的彩蛋。

*观看建议:可点击图片放大观看图片细节。

PART I:让我们先看看通过自己的桌游作品,向自己的桌游产品或者他人致敬的几个彩蛋。

《神来之笔》

神来之笔是一个恶搞世界名画的游戏,本身把大家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画进行再创作就很有意思了,更有趣的是,画师把很多其他的桌游产品融入到了画作中。比如:

在这幅重新创作的《逃亡者》里面,地上的红包裹里多了一件桌游,仔细一看,这不是大名鼎鼎的璀璨宝石嘛,原来离家出走的孩子也不忘记带盒桌游玩啊。

再比如这幅《海边两个少女》的画,两个少女在海边饶有兴趣的玩起了《图腾快手》。

《亡命之途》

我们已经多次提到了这款设计师玩梗的游戏了,在游戏中,不但出现了很多本厂家其他桌游产品中的配件,还出现了辐射等跨界梗。

配件分别致敬了璀璨宝石、七大奇迹、铁路环游、只言片语

就连游戏本身也是一个大埂,作者佯装把自己之前的一个合家欢游戏修改为了新的僵尸游戏,说明书和封面都彩蛋满满,而且游戏盒子中还煞有介事的放入了彩蛋桌游原型的设计说明书,总之更多详情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核词共振》中有更详细的描述。

《疯王堡》

在《疯王堡》中,有各种各样的城堡房间板块,比如花园、厨房、房间、走廊等,玩家可以通过拼接修建自己的城堡。在其中的画室的板块上,如果你足够细心,你会发现上面摆放了一盒桌游,正是自己公司的另一款游戏《郊区》。

无独有偶,在自己的产品上悄悄植入另一款自己开发的桌游的出版社或设计师很多,这样做既能宣传其他产品,也不用考虑版权问题。

乌老师

乌老师是很有名的设计师了,在他手中诞生了无数的经典作品,这也成为了乌老师植入彩蛋的绝佳素材。

在《港口》中,身披纹身的码头工人正在辛苦地搬运着货物,拉大一点,货物箱子上赫然印着“AGRICOLA”,是的,是另一款乌老师大名鼎鼎的作品《农场主》。

在农场主里,也同样有彩蛋植入。在房间板块上,有均放置了桌子和一圈椅子,桌面上还放置着桌游,拉大一看,这不正是《种豆》以及《农场主》本身吗?白天在田间种地,晚上在房间种豆,想想也是挺诙谐的。

同样是乌老师的作品,洛阳城外和港口中的水域里,都飘着同样的漂流瓶,作品多就是好啊,各种梗层出不穷。

《地城系列》

说完了乌老师,我们再来看看VC老师的作品。他的地城系列中,包括一部叫做《地城宠物》和一部叫做《地城领主》的作品,听起来就颇有渊源。

果然,在《地城宠物》的版图上,几个小妖怪正在饶有兴致的玩桌游,而他们所玩的游戏,正是《地城领主》。

《女巫快递》

2015年黑标奖得主《女巫快递》中,有一张卡牌上的女巫,背后正是背着游戏中的同款版图,可能是去找别的女巫朋友一起打桌游吧~

《Dawn Under》

在《Dawn Under》中,一张卡牌中出现了02年的红标奖得主《Villa Paletti》。

《斋普尔》

相比于植入自己的桌游,《斋普尔》玩的更有意思。在里面你可以发现骆驼驮着一只死熊猫,这真是在暗示 Sébastien Pauchon(斋普尔的设计师)的另一作品《伊斯巴罕集市》与Michael Schacht设计的《动物乐园》的竞争。熊猫的尸体被骆驼驮着走,是设计师淘气的调侃了一下竞争对手的作品。

《Airlines Europe》

在《Airlines Europe》中,也同样致敬了“敌台”厂商,里面的几家航空公司,均是根据真实的桌游厂商所改编。

PART II:接下来,我们看看那些在游戏中植入设计师形象的彩蛋。

《乐园》

在乐园中,在名为“Friendly local game bonfire”的图片上,有着设计师本人的侧联像,以及一盒《葡萄酒庄园》。

《殖民火星》

《殖民火星》的设计师是一名来自瑞典的化学博士,除了把自己平日所接触的化学概念用于设计游戏,他本人也在这款游戏中频频出境。

《万智牌》

在万智牌茫茫多的卡牌中,也有一张叫做“博士理查.加菲”的卡牌,没错,这正是万智牌的设计师。在卡牌上,他的分类是“传奇生物-人类设计师”,而且这张卡效果也很有意思“你可将手中的牌当做任意相同花费的牌使用”,有点imba。

《国王堡》

在经典游戏《国王堡》第一版中,有很多中世纪的人物形象,其中6号人物和7号人物的肖像就是参照两位设计师绘制的。

《BANG!》

相比于把设计师画在卡牌上这么基础的做法,《BANG!》显然更会拍马屁,他们把自己公司的前任CEO放到了卡牌上,Uncle Will的人物就是Matfair的前任ceo。

《我是大老板!》

在经典嘴炮游戏《我是大老板!》中,所有的投资人都是根据设计师的家庭成员绘制的。

《卡坦岛》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卡坦岛和卡坦岛的设计师本人。

《梦工厂》

在倪睿南的《梦工厂》是一个以拍摄电影为主题的桌游,这部游戏也分为德文版和英文版,分别对大量的电影、导演、演员进行了致敬。

游戏中出现的电影以及其原型

有意思的是,作者倪睿南自己也出现在了卡牌中,而他给自己的评级为负,好一首自黑。

《BANANA REPUBLIC》

在《BANANA REPUBLIC》中,设计师出现在了游戏中。

PART III:有几个很接地气的中国特色彩蛋!

《王牌电视台》

比如王牌电视台中出现的一张被称作专业卧躺演员的卡牌就完美再现了葛优躺,很接地气。

《喑杀神》

接下来说几个有中国特色的彩蛋。著名DBG游戏《喑杀神》的画风一直以独特的版画风格所闻名,而中文版中,“错误的造物”这张牌的插画更换为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凤姐”,配文也很有讽刺意味“她也许去了美国,她也许上了船。总之,星星们称她为女神。”估计凤姐做梦也想不到,自己居然以这种方式和桌游玩家搭上了某种关系。

《Essen》

我想Essen是每一个桌游玩家心中的圣城,每年举办的Essen桌游展也是全世界屈指可数的展会活动。为此,爱玩梗的设计师们专门搞出了一个叫做《Essen》的游戏。

游戏的版图就是当年展会中的展位实况,所有参展的厂商几乎都被包括其中。游戏中玩家要做的就和逛展会没什么区别,玩桌游、买买买!游戏封面上也是桌游圈名人无数!

除此之外,另一部姊妹篇《ESSEN》,封面的梗也是暴多。

其实说到埃森这座德国城市,想其致敬的游戏就更加不胜枚举了。这座不算国际一线城市的地方,由于桌游的缘故,出现在了很多游戏的版图上:

上述游戏都出现了ESSEN这座城市

桌游在全世界范围来说,仍然不能算作主流文化吧,因此桌游设计师经常通过作品来自嘲也不奇怪,比如在《人生履历》中,就有一张人生牌叫做“桌游俱乐部”,封面花了两只正在下国际象棋的猩猩,带有很强的自嘲意味。

桌游人士也这么爱玩梗,有朝一日,我们也开发一个和桌游圈有关的桌游好了~

互动话题I

好了,看了这么多彩蛋,给大家留一个作业吧,逛桌游吧的时候,发现了一名玩家发了一个帖子,大意是在《奥地利大饭店》中,很多人物看起来都很眼熟,你能找出他们分别是来自于哪些游戏吗?


互动话题II

我们找到的这些梗,肯定只是桌游彩蛋中的冰山一角,如果你还知道关于桌游有趣的彩蛋,也欢迎在留言中告诉我们哦~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地核桌游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桌游有哪些有趣的战斗方式?

玩桌游入门可以从哪些游戏开始?